南沙前蒲月卖楼2032套 同期网签量近四年最低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本年前5月,关于南沙楼市的传言不竭:先是传限购“松绑”,近日又传出“自由商业区或遏制审批”的利空动静。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前5月南沙一手房网签2032套,创下近四年同期网签量*低。对此,合富辉煌*席阐发师黎文江认为,南沙住房成交量一路跟着政策走,现在投资**已退,刚性群体更垂青南沙自己的配套举措措施。

2012年新区获批成交量一路飙升

2011年全国“**”,南沙被官方颁布发表列入国度“十二五”规划纲要和深化粤港澳合作**项目后,备受瞩目。全国“**”刚竣事不久,南沙就已成为炙手可热的投资宝地。浩繁商家便纷纷前去南沙追求成长商机。数据显示,2011年1-5月,南沙成交量便达2669套,创下2011年-2014年前5月同期网签量*高。这是南沙楼市**期的起头。

一年后,国度发改委正式透露,核准南沙成立新区,暗示广州南沙新区承担着促进珠三角转型及深化粤港澳合作等方面的任务。南沙“身份”进一步明白,无疑助推了楼市成交量。南都记者查询昔时数据发现,2012年南沙一手楼市网签量为8496套,位列全市12区(市)的第四位,仅次于花都、增城和番禺三个传统成交大户,同比客岁增幅为31.5%。

如许的热度一向持续到2013年。据在南沙有**项目标开辟商回忆,客岁南沙楼市成交量见好,除因南沙对投资客还有吸引力外,还受“国五条”等政策影响。2013年,南沙一手房网签量达8560套,成交量创下近三年新高。

本年两次传言

成交量未上涨

峰回路转,进入2014年后,南沙一手房成友谊况一向不尽如人意。同期来看,本年前5月一手房网签量无疑创下了近四年同期成交量新低。就在这时代,5月初,南沙曾传出或松绑限购传言。但从网签数字来看,该传言未对一手房网签量起到促进感化,传言传出后的几周网签量一路走跌。直到6月初,受端午节前期优惠政策几次**,一手房周网签才有所回升,随后又呈现下滑趋向。而“自由商业区或遏制审批”的利空动静传出后,网签量也未遽减。

“南沙一手房成交量削减不是在近一周才呈现的。”南沙区茗荔雅苑发卖总监张董暗示早在本年四蒲月份就已呈现较着下滑现象,*要是宏观大市影响,加上今朝南沙的购房群体以刚需客为主。“之前购房者根基上以投资客为主,虽交通配套不**但不受影响。”星河地产广州公司营销司理周俊辉也暗示,近期很少见以投资为主的购房者,购房者以自住为主,从星河地产南沙的项目来看,发卖量并没有受到自贸区审批暂停动静影响。

“投资**已退 自身配套更主要”

近年来,中国楼市跟着国度政策走已不罕有。“楼市成交量因政策调整而转变,但南沙有它的特别性,它是整体都跟着宏观政策走。”合富辉煌*席阐发师黎文江阐发,因为新区成长标的目的或随时改变,是以,南沙楼市走势也升沉不定,跟着政策转变迹象加倍较着。此外,有不肯签字的专家暗示,今朝南沙的环境,也反映出国内部门新区扶植过程中,遍及会碰到的问题:政策来了,投资客疯狂涌入,一旦政策没了,成交量就呈现较着下滑,楼市空置率上升。2013年媒体报道,南沙新区部门楼盘入住率仅三成。

“现在投资**已经退去,再靠政策,吸引力也有限。”黎文江认为,今朝来看,无论政策若何调整,对于刚性群体来说,吸引力不大。因为这类群体更垂青南沙自己的配套举措措施。**配套举措措施的说法,也获得多名专家的承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