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地产被开辟商拖佣近30亿 楼市下行成或已定局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事实上,此刻一些发卖额上千亿的房企的资金链都已经呈现了绷紧的环境,良多开辟商更愿意用房子抵佣金。”

楼市持续低迷,房地产行业结尾的中介行业已巢毁卵破。日前,华夏集团研究中间对将来楼市走向给出了**灰心的展望——价*下行成定局,成交苏醒无时候表。

华夏地产华南区总裁李耀智公开暗示,今朝,开辟商拖欠华夏集团的代办署理佣金总额已接近30亿元。“这不是一个健康成长的行业应该有的表示。”他称。

不久前,华夏集团创始人、董事施永青也暗示,华夏集团在内地累计的应收账款已升至20多亿元。

“两个数字确实有一些差别,30亿的说法包罗此前的一些坏账。”华夏集团主席黎明楷昨日对《**财经日报》记者暗示,“客岁我们的发卖额增加得很快,帮开辟商卖了良多房子,所以导致了本年应收账款上升得比力多,不克不及就此认为我们的应收账款呈现急剧恶化。”

黎明楷暗示:“在行业内,开辟商拖欠佣金的环境一向比力遍及,不是本年才有的现象。此外,我们认为本年银根会比力紧,已经在催款方面有比力大的力度。”

另据国内排名前三的一家代办署理机构内部人士透露,今朝不仅开辟商拖欠代办署理机构佣金成为一个遍及现象,还有不少开辟商用房子抵扣佣金。“事实上,此刻一些发卖额上千亿的房企的资金链都已经呈现了绷紧的环境,良多开辟商更愿意用房子抵佣金。”

世联地产(002285.SZ)董事长陈劲松暗示:“此时佣金拖欠的开辟商就是倒闭的前兆。”有动静称,陷入倒闭风浪的光耀地产的部门楼盘就是由华夏地产代办署理的。

“可是,华夏被拖欠30亿佣金,小我感觉有些不成思议。”上述代办署理机构人士称,若是以平均1%~2%的提点折算,30亿佣金涉及的房源总价高达1500亿~3000亿元。

据华夏集团发布的数据,华夏集团今朝在内地34个城市设立了**分公司。2013年,华夏地产在内地一手代办署理的项目近3000个,全年累计发卖额达3304亿元,累计促成成交面积达4405万平方米。

一位业内助士告诉记者,从房源成交到客户申请房贷再到银行放贷,这个过程一般需要2~3个月,加上开辟商内部的审批流程,凡是的结佣周期在3~6个月,“但跨越6个月就必定有问题了,要么是开辟商付出能力有问题,要么就是开辟商的立场问题了。”

“同业被拖佣的环境我们不是很清晰,但和我们合作的开辟商根基不拖欠我们的佣金。” 昨日,德佑地产副总司理刘伍洋对本报记者称。

“我们的主疆场在上海,没有向外铺开,就我们公司的环境来说,被拖拥的现象只能算个案。”德佑地产新房发卖区域总监陈杰暗示,“同时,也要看怎么界说拖佣的概念以及当真阐发被拖佣的原因。例如,此刻小我典质贷款批下来的速度很慢,这就会拉长结算佣金的周期,小我认为,这种环境不克不及算拖佣。”

据陈杰介绍,今朝就上海的环境来看,还没有呈现大开辟商拖欠中介*额佣金的环境,一些小开辟商的楼盘可能有这种环境。“不外,在上一轮楼市低迷期,上海也呈现过**开辟商拖欠中介佣金的环境,但*要原因仍是开辟商内部人士调整过于频仍。有时辰批一个佣金需要开辟商内部十几小我签字。”

值得注重的是,部门中介代办署理为了连结与开辟商的合作关系,在被拖欠佣金后往往只能“打坏牙往肚里吞”,尽量以自有资金“扛”到开辟商有*为止。此外,代办署理企业为获得*家代办署理资格,还往往要向开辟商付出“诚意金”,据悉,大型代办署理公司预付给开辟商的“诚意金”可能跨越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