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反弹PPI降幅收窄 中国经济现更多企稳迹象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中国5月物价指数环比微涨,同时,工业出产者出厂价*环比和同比降幅均继续收窄,显示中国经济呈现更多企稳迹象。

CPI增速当前仍处于平安规模之内,中国抗通胀压力并不是很大。中国当局将本年全年CPI方针设定为3.5%。匹兹堡金融办事集团(PNCFinancial Services Group)****经济学家Bill Adams发布阐发陈述称,

中国5月通胀数据可能令中国当局增添政策空间,好比昨日的定向降准。

5月工业出产者出厂价*指数(PPI)同比下滑1.4%,尽管为持续第27个月负增加,但降幅持续收窄。对此,国度***城市司**统计师余秋梅解读称,工业出产者出厂价*环比和同比降幅的继续收窄,某种水平上显示当前工业品市场需求有所回暖。

不外,瑞银**中国区经济学家Donna Kwok却表达了分歧观点,她认为就PPI数据来看,中国国内需求仍相当疲弱。而上周末发布的中国外贸数据显示,尽管中国5月出口增加7%,但进口却不测下滑,这同样指向国内需求的疲软。

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席宏观研究员管清友评论称:CPI阶段性顶部已现,但四时度将重返升势。

5月PPI同比-1.4%,环比-0.1%,现有的小规模微刺激办法并未带动工业品价*企稳。三季度通胀**,估计政策还会加鼎力度,实现全年经济方针。

当前,中国主推所谓的微刺激办法以撑持经济增加。中国决议计划层数次暗示已解除任何强力经济刺激办法。在2008年至2009年时代,中国曾推出四万亿刺激政策,导致处所当局欠债大增。此外,带领层近期正狠抓各项政策办法的落实环境,以期*终确保全年经济方针的完成。

CPI和PPI数据发布后,亚洲股市短期内反映平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