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住房公积金闹钱荒 部门城市现挤提风潮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因为全国各大城市楼市成交量不竭攀升,住房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也呈快速增加状况,杭州、广州、青岛、北京、上海等地频现公积金贷款难,多个城市公积金呈现缓贷甚至断贷的现象,部门城市甚至呈现了"挤提"。一度*额"沉睡"的公积金,缘何也闹起了"*荒"?

多地陆续收紧公积金贷款

上海市住房公积金办理中间人士称,本年上半年,上海市共归集住房公积金和弥补公积金299亿元,但同期提取、住房贷款、**性住房扶植项目贷款这三项支出的金额别离达到179亿元、334亿元、34亿元,支出合计几乎是收入的一倍。

在江苏,泰州、姑苏等多个地域已陆续收紧公积金贷款,或者是耽误打点周期,一些地域的公积金呈现了年度"赤字"。

"公积金也闹起了'*荒'?"近似的焦炙情感激发了连锁反映。8月底,济南激发"挤提"风潮,*多时**约有1500人涌向济南公积金大厅。

楼市*爆带旺公积金净流出

事实上,公积金"荒"也只是本年以来的环境。稀有据显示,2011年-2012年,全国公积金年节余约有四五千亿元,沉淀资金数额庞大。

"楼市*爆导致刚需发急性购房,在短时候内集中了大量的公积金贷款需求,则显示为公积金'入不够出'。这一冷一热,正反映了现存公积金轨制存贷不畅的短处。"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区域研究中间王树华说。

另一方面,房地产市场买卖量快速增加,带动公积金净流出加速。

公积金轨制有待进一步**

因为公积金贷款供求矛盾异常凸起,部门城市已采纳降低贷款*高额度、"公转商"贴息贷款等体例减轻公积金资金压力。

"从持久看,还需要从底子上**公积金轨制,开源节省、依法缴存,并成立合理的存贷比率和不变有用的公积金保值增值投资渠道。"上海社科院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间主任戴晓波说。

此外,公积金"资金池"的分离办理,也降低了资金利用效率,使得各地"忙闲不均"。应增强全国公积金打算办理,增强公积金资金监管,实施公积金投资增值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