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总经济师冯俊:房价下降属市场正常调节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6月4日下战书,住房城乡扶植部总经济师冯俊在******进行的发布会上暗示,房价曩昔增速很高,此刻下降属于市场正常调节。

冯俊暗示,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受到存眷,不少媒体和**都在谈论房地产市场、房价的“拐点”问题。他认为,在经济阐发上,用“拐点”来描述经济现象并禁绝确,因为“拐点”是个数学概念,是图形曲线从凸酿成凹或者从凹酿成凸的那一个点。“拐点”并不描述曲线是上行的态势或者是下行的态势,也不描述态势的转折点。

对于当前房地产市场成长的根基环境,冯俊暗示,今朝大大都指标都在增加,只有少数指标呈现了负增加,好比新开工面积、发卖面积、成交量等。固然整个增速鄙人降,但这并不等于负增加。“以前增速那么高,此刻增速下降一点儿,也属于市场正常的调节。”冯俊指出,近期房价同比增加是负的,*要原因在于是跟客岁同期比拟。2013年前几个月的增加环境是新开工增加50%,成交量增幅也相当大。今朝的负增加*要是受到客岁同期基数过大的影响。

“整体的房地产市场大大都指标仍是处于增加过程中,当然增速慢一点也是社会天然调节的过程。”冯俊认为,房地产市场调控*要方针是追求供求均衡、市场平稳,仅仅把价*作为调控方针过于狭义化。值得注重的是,他暗示此刻的房地产市场确实呈现了必然的分化,有些处所库存量过大,有些处所比力欠缺。本年当局工作陈述已经对此提出了“分类调控”的根基原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