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下月发高温津贴 每人每月150元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进入夏日,广东又将迎来高温季候。昨日广东省人社厅明白,本年高温津贴尺度为每人每月150元;若是按照划定需按天数折算高温津贴的,按每人天天6.9元计较。清冷饮料不克不及充抵高温津贴。
按照划定,6月至10月时代,劳动者从事露天岗亭工作以及用人单元不克不及采纳有用办法将功课场合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不含33℃),用人单元应按月发放高温津贴。高温津贴尺度为每人每月150元;若是按划定需按天数折算的,按每人天天6.9元计较。
从2007年起头广东对室外功课和高温功课人员的高温津贴尺度就已经是每人每月150元,至今尺度未有调整,这是否意味着尺度不提高?
对此,广东省人社厅指出,高温津贴的尺度按照经济成长程度、职工平均工资、消费物价指数等身分确定。高温津贴尺度不是一成不变的,省人力资本和社会**部分可会同有关部分按照上述身分进行调整。
对用人单元违反相关划定,未向从事高温功课的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的,劳动者可以向用工地点地县级以上人力资本社会**主管部分投诉,由县级以上人力资本社会**主管部分责令用人单元期限更正,赐与补发,过期未更正的,将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
全国进入高温模式
另据***电 中心景象形象台昨日18时发布本年*个高温黄色预警。估计29日白日,河北中南部、北京、天津、黄淮大部、江淮中部、山西中部及南部、新疆南疆盆地及吐鲁番盆地、云南中部、海南岛北部等地有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气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