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代人儿童节一路晒童年记忆 00年月:"妈妈多陪陪我"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还记得小学时2毛*一个的冰棍吗?还记得那时辰5毛*一次的糖画儿吗?当这些味道只留在记忆中时,偶然也可以拿出往返味一下。分歧时代的人们有专属本身的童年记忆,若干年后,那份纯挚依然留存于心。
  儿童节到来前夜,记者收集了上世纪70年月、80年月、90年月以及新世纪的儿童节故事,追溯记忆深处色彩斑斓的儿童节记忆。对于糊口在分歧年月的人来讲,这个节日标识表记标帜着春秋,它是一种符号,承载着这一代在时代*变中的点滴感触感染。

  70年月:树林野炊庆节日
讲述人:路玲珍 公事员
  “我们那会儿过儿童节比过年还高兴。”在东莞栖身了二十多年的路密斯回忆起儿时情景依然按捺不住兴奋。她说,六一那天必然会起个大早,戴上熨烫平整的红领巾,穿上干净朴实的白衬衣,一路蹦跶到黉舍。当天*让她等候的是教员组织学生到树林里野炊。达到目标地后,同窗们分成若干组,起头在绿树下“烧饭仔”,那时辰做饭的食材都是自家种的,前提稍微好点的还会带上家里煮好的鸡蛋。常日练就的做家务的功底也在这个时辰派上用场,女生洗菜切菜,男生焚烧炒菜,纷歧会儿香气四溢的饭菜依次出锅。
  吃饱了,收拾好锅碗瓢盆,同窗们起头表演节目。路密斯时常率领全班合唱,唱完还不忘为教员献上一曲《教员您辛劳了》。
  80年月:*零食看表演
讲述人:黎惠珍 教师
  黎密斯是土生土长的莞城人,回忆起儿童节,黎密斯老是被本身那时的稚气逗乐。黎密斯说,按照老例,六一早上看文艺节目,下战书放假。一大早到了教室,班主任教员会轮流给每个学生化妆,“我记得有个男同窗每次城市把本身嘴唇上的口红给吃失落。”黎密斯说。化妆完毕,**就仓猝地搬着各自的小凳子到操场按班级顺序摆放好,整个操场都被同窗们等候和兴奋的呼叫招呼声所代替。跟着校带领的上台,六一汇演也就此拉开了序幕。可看表演并不是众望所归,甚至都忙得没人去看了。
  随后教员会给每个学**一个袋子,里面是各类零食,还有个娃娃头的雪糕。这下学生们**沸腾了,台上表演的声音已经被台下同窗间哄*零食的声音所覆没。
  90年月:儿童节捡麦穗
讲述人:王修彦 外来工
  王修彦来东莞四年了,今朝从事机械维修行业。“我小时辰是在农村渡过的,每年儿童节往往也是收割麦子的季候。”王修彦说,那时村里的小学有十多个教员,几乎全数是本村人,在教书的同时也要经营自家的几亩地步。每逢麦收,教员们便会停下黉舍里的工作,回家收麦子。学生们就是以放假了,假期有十多天,称之为“麦假”。
  *让王修彦难忘的当属捡麦穗。去捡麦穗的时候一般都是下战书两三点,几个小伙伴一块出发,每人提上一只蛇皮袋,装上一壶冷凉的绿豆汤,走向村外的地步间,一路走一路玩,碰见路边地头别人失落落的麦穗就捡起放在蛇皮袋里。
  说是捡麦穗,其实更多的时候是在郊野间瞎逛,抓抓蛐蛐、蚂蚱之类的小虫,摘点菇鸟、黑豆果之类的野果,一个下战书的时候,很快就在这些工作中打发曩昔,捡到的麦穗天天都是少得可怜。
  00年月:“妈妈多陪陪我”
讲述人:曾明宇、邓羽涵 小学生
  这个六一适逢端午节放假,在市区读小学二年级的曾明宇筹算和几位要好的小伙伴畅游东莞植物园。明宇的父亲说,在这个儿童节,几家人筹办组织一次夏季游,带孩子们亲近大天然。明宇的怙恃筹算给孩子送一个双层积木的玩具,父亲直言,不会给孩子买十分宝贵的礼品。“想让他们体味*纯挚*简单的欢愉。”明宇父亲说。
  邓羽涵在清溪镇中间小学读三年级,羽涵说,往年过儿童节*高兴的是不消上课。本年的儿童节,她要代表清溪镇加入由市藏书楼举办的“讲故事大赛。”羽涵说,其他参赛小选手都有怙恃和教员伴随,而本身的怙恃却因为工作地址的原因无法看她表演。“我*大的愿望就是妈妈不要到塘厦那么远的处所工作,我但愿她离我近点,能天天都陪在我身边。”说起儿童节*大的心愿,小羽涵如是说。
  追忆逝去童年
  汇集经典玩物
  儿童节将至,儿时经典造型、玩具、歌曲、游戏,甚至是童年的经典零食,都被网友们汇集清算出来。
  70年月
  造型:白色简直良衬衫、蓝裤子、红领巾。
  游戏:捉迷藏、弹玻璃球、跳皮筋。
  礼品:电子表、小电子琴。
  歌曲:《小燕子》、《一休》、《蓝精灵》、《射雕英雄传》主题歌。
  零食:果糖块、浮图糖、桔子汁
  80年月
  造型:活动服、白色旅游鞋。
  玩具:游戏机、变形金刚。
  礼品:洋娃娃、吃肯德基、拍儿童艺术照。
  歌曲:港台歌曲。
  零食:华华丹、棉花糖、大大泡泡糖、小浣熊便利面。
  游戏:跳皮筋、丢手绢、丢沙包、跳木马、拳皇。
  90年月
  造型:靓丽童装。
  玩具:高达、洋娃娃。
  礼品:手机、漫画书、标致衣服、玩具。
  歌曲:《健康歌》。
  零食:旺仔QQ糖、咪咪虾条、爆米花、小雪人雪糕。(文/记者姜璐、关旭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