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救火员举纸板半蹲为伤者防晒 被赞“遮阳哥”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微博传播一张图片:一名消防兵士顶着太阳半蹲着,手拿一张纸板,给躺在地上的受伤男人遮阳。网友纷纷点赞,取名“遮阳哥”。记者多方探问,领会到他是高新消防中队兵士汪少文,5月29日,他在一次车祸救援中为伤者遮阳10多分钟,期待救护车到来。

  5月29日午时,高新大道发生一路交通变乱,一满载萝卜的小型货车碰撞一辆运载玻璃、铝合金门窗的面包车,面包车内三人分歧水平受伤,货车司机受轻伤。面包车挡风玻璃**,驾驶室严重变形,车内铝合金窗户飞出几米外,一名年青男人头靠标的目的盘横躺在副驾驶位置,一只脚被卡在车门下,另一只脚血迹斑斑,脚面有四五厘米长的伤口。
  5分钟后,年青男人被消防官兵救出。因为救护车尚未参加,消防车驾驶员汪少文与战友一路将该男人转移至马路边。时至正午,气温攀升,阳光炙热。汪少文在四周转了一圈,找到一块从面包车里失落出的纸板,半蹲下来,为男人遮挡阳光,并不断出言抚慰。骄阳下,汗水很快浸湿他的消防服。
  13时18分,救护车参加,医护人员对受伤男人查抄、包扎后,送往四周病院。
  汪少文告诉记者,看到伤者暴晒在太阳底下,怕他中暑脱水,下意识上前为他遮阳。“我是消防兵士,救援庇护群众,是我应该做的”。(记者岳源 通信员李国柱 张争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