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际部:否决大国欺负小国 小国也不克不及无理取闹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交际部讲话人华春莹在1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暗示,越方此刻要做的是深刻反省,严惩闯祸凶手,采纳需要办法**中国企业、人员在越南的平安,周全补偿损失。同时,遏制对中方有关企业正常功课的不法干扰。
  有记者问,昨天你说越南纵容国内少数公众对外国企业和人员进行***烧,你是否有证据?别的,已经35年了,中国还在宣传越南小国打中国,中国是不是可以改变这种宣传?
  华春莹暗示,中国在**关系中一贯倡导*细国度一律平等,固守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主张列国本着彼此尊敬,平等相待,互不干与内政的原则成长友爱合作关系。我们否决大国欺负小国,同时也认为小国不克不及无理取闹。**应该彼此尊敬,平等相待,成长互利合作。这不仅对当事国有利,对地域对世界都有利。
  华春莹称,至于你提的**个问题,事实是,从5月2日以来,越方出动大量船只对中国“981”钻井平台进行持续强力不法干扰,越南国内也呈现了一些**谈吐以及针对包罗中国在内的外国企业和人员的***烧行为。
  华春莹暗示,中方与越方进行了多次沟通,提出严明交涉,要求越南当局务必采纳切实有用办法,避免有关犯警行为,**中国企业和人员在越南的平安,可是工作*终仍是成长到了让人痛心的境界,造成了包罗中资企业和人员在内的大量人员伤亡和严重**损失。我相信,若是越方在接到中方有关交涉后当即采纳有用有力办法,就不至于成长到后来那种场合排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