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叟瘫痪12年 儿媳悉心顾问多年如一日"胜似亲儿女"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胃口好时,跟她讲一声,就有热腾腾的红烧肉送到嘴边;想出门呼吸新颖空气,她推着轮椅带我‘安步’禾场;想品茗胡诌,她就坐在一旁陪我聊天……”尽管瘫痪多年,现在年已古稀的刘海武表情大好,逢人就夸儿媳**。
  12年前因病瘫痪入院,家住开福区捞刀河街道伍家岭村的刘海武几乎损失了糊口自理能力,在儿媳**的悉心顾问下,白叟身体健康状况不竭改善。继获评“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入选中国文明网的“中国大好人榜”后,日前,**又登上长沙孝老爱亲红榜。

  病床前搭小床20多天日夜守护
  “咯算什么咯,赐顾帮衬好白叟是应该的。”昨日上午11时多,记者走进王家屋组一处通俗平房,从外面干活回来的**呈现在面前:泥巴糊满的解放鞋,汗水浸湿的旧衬衣,一脸俭朴的微笑。“11点多了,要做饭,白叟吃饭比力按时。”说着,**径直来到厨房。
  厨房一侧的卧室,穿戴整洁的刘海武正在看电视,不时点上一根卷烟,几乎看不出是一个瘫痪多年的病人。“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这些年赐顾帮衬我,真是累哒她!”谈起儿媳,刘海武打开了话匣子。
  那是2002年的**,身体一贯硬朗的刘海武突发脑梗塞,被送往病院急救。“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我就是不信这个理。”面临白叟女儿远嫁、丈夫在外忙活挣*、儿子念书急需膏*的家况,**在病院挑起了赐顾帮衬公公的重担。为便利赐顾帮衬白叟,**在公公病床旁边搭了张小床,日夜守护,一呆就是20多天。
  打两份工外出托人送热饭热菜
  回家后,左半身瘫痪的刘海武糊口无法自理。端茶喂饭、接屎端尿、抹洗身体……**悉心顾问着。刚起头,白叟*细便常弄脏床,**备齐了好几套换洗的被褥,多的时辰**要洗三四次。晚上,**还得起床好几回,看看公公是不是要上茅厕。冬天,公公要喝热茶,**总会把凉了的换失落;炎天,他的手边总有凉茶水。“我的糊口过得蛮充分咧!一般是凌晨5点多起床做早餐,晚上11点多才敢睡觉。”谈起日常赐顾帮衬公公,**笑称。
  儿媳妇的悉心顾问,刘海武看在眼里,打动也在心里舒展。2012年5月,在外打两份零工的**,被姑且抽调到长沙城区一个公园摆放花草,要到晚上才能回家,怎么办?当天,**起了个大早,放置好刘海武的起床洗漱后敲开了邻人家的门。本来,**在找邻人帮手,委托邻人午时给公公送饭送水。“午时,邻人就把热饭热菜送到了我面前!”这一幕刘海武至今记得清清晰楚。
  刘海武感慨:“媳妇胜似亲儿女,不是她的精心顾问,我早就没有今天。” “我们都很服气她,奖饰她是‘楷模孝媳’。”提起**,邻人胡广一竖起了大拇指。
  儿女接力“孝老爱亲”家风
  **多年的孝敬,在上行下效中影响着后代。“儿媳妇对我好,两个孙子也对我好,这辈子都值了。”刘海武说,方才加入工作的孙子,每个月放假回家,在离家十几米远的田埂上就扯开嗓子喊“爹爹”。每次,孙子和本身只要坐到一路,总有聊不完的故事,总有大包小包吃不完的补品。因工作原因不克不及常回家,但孙子一向顾虑本身,总会往家里打德律风。
  此刻,**家孝敬敦睦,成了村里的榜样家庭。**丈夫建起了猪场,每年出栏肥猪200多头。为了减轻家庭承担,**承包了出产组上近20亩鱼塘,养殖了上十个品种的鱼。“别人都讲我活得累,我感觉人这辈子就得讲孝道。”谈及这些年的爱心支出,**告诉记者,她会一如既往把公公赐顾帮衬好,让白叟享受嫡亲之乐。(记者 周和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