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客轮幸存者“尚未幸存”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18日,就在韩沉没客轮的救援还在严重进行时,率领学生搭乘客轮的高中教诲主任姜某自缢身亡,其遗书写道:200多人存亡不明,我没有决定信念一小我活下去。所有责任都在于我,是我规画了此次修学观光。请把我的骨灰撒在事发海域……在阴间继续做他们的教员。
  姜教员的**与遗书,让人唏嘘感慨。他的死也表露了灾难救援布局上的缺陷:对失踪者的密集搜刮的同时,却忽略了对幸存者的心理安抚、后续关切。
  一向以来,对于幸存者的心理*疗,固然已进入整个营救系统,却并未获得当即而有用的执行,甚至还没有获得足够多的正视。那些在冰凉海水中挣扎的失踪者当然*需要救助,可那些在各类负面情感中挣扎的幸存者们,当局或者相关机构不克不及忽略对他们的安抚。从危难中被救助起来的他们,还没有**的“平安感”,灾难的暗影会覆盖他们很长一段时候。
  从心理学上讲,幸存者履历哀恸后会呈现哀痛、情感降低、食欲欠安、失眠等状况,还会感觉人生落空意义,了无生趣,甚至感应“生不如死”。在这种环境下,积极帮忙哀恸者追求专业的心理协助,就显得至关主要。幸存者懦弱的心理状况,其实让他们还在“生命线”上挣扎。这种心理在各类灾难中都几次呈现,与死者的生离死别,没能阻止亲人的灭亡等等,都让活下来的幸存者担负繁重的负罪感。
  诚然,韩国当局17日就决议为客轮变乱人员供给心理*疗办事,这种心理*疗甚至是有选择性的。也就是说,幸存者们同样应获得自动的关切、贴身的心理疏浚沟通。姜教员的**赔罪告诉我们,忽略对幸存者的心理*疗,某种水平上也是无法被饶恕的罪恶。
  面临“耻感文化”稠密的韩国,姜教员的死其实不难理解。针对韩国这起****的海难变乱而言,若何让那些幸存者真正健康地“幸存下来”,让他们的心理**懦弱、**发急、**自责……对韩国当局及其相关机构来说,应该从姜教员之死中获得警醒,并从此刻起赐与高度正视。陈周 (媒体评论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