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聘洋雇员"国际范"也得接地气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佛山市外经贸局本年雇用了四名外国雇员,经媒体披露后,已经到差的两人立即成为存眷核心。因为刚起头工作不久,“外国僧人事实有多会念佛”还有待察看,分歧文化在当局大院里的碰撞耐人寻味。
  在经济**化和中交际流频仍的大布景下,外国人到中国工作、中国人到海外就业已不是什么新颖事。但这些跨国就业的人员大多是在公司、企业等贸易机构任职,像四名外国雇员如许到处所当局工作的,确实不多见。当局变“洋气”了,有人便攻讦有作秀之嫌。但我却觉得,引入“外脑”做一些专业对口的手艺工作,该当以宽容、鼓动勉励的心态看待。外国雇员上任前,已按照国度划定签定了需要的保密合同,只要能为我所用,何须过于在国籍上纠结。
  外经贸局本职工作是处置对外经贸交流、招商引资相关事宜,引进一些更熟悉外国环境的员工理所当然。报道称,今朝上任的两名外国雇员*要是负责佛山投资英文版网站的扶植。两人既有外国身世、成长的先天优势,又具有网页建造的手艺程度,他们做出的网站,可能更切近外国人的需乞降习惯。
  除了用好外国雇员的专业手艺外,有关部分也应正视他们在本职工作外的一些建议和设法,尤其是关于中外营商情况不同的亲身体味:当局哪些做法不太合适外国客商的习惯,哪些办理流程与**老例有所收支……他们在当局部分的工作不该仅仅表现在做网站如许的具体工作上,还可以一个外国人的视角提出建议,帮忙外经贸局变得更有“**范儿”。在处所当局与外国雇员良性互动中,营造出与**接轨的营商情况,更好地完成其本职工作。比拟做好一个英文网站,这或许更能表现外国雇员的价值。
  不外,“外来的僧人会念佛”也不克不及一概而论,也要看是让他们念什么经,当地有没有请“外援”的需要。若他城有意效仿佛山的立异之举,必需注重具体环境具体阐发,不克不及盲目照搬。佛山外贸具备了必然的体量,扶植英文网站又正好需要有外国布景的人员来完成,雇请外国员工当然应该;但若是没有这方面的需求,还硬要请外国人来做一些本国人也能做好的工作,如许不接地气的“**范”才是真正的作秀。
  (张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