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 十年仅得一年晴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图/记者陈忧子、高鹤涛

  清明时节:细雨纷飞仍是大雨倾盆?

  昨天广州艳阳高照,气温飙升,不外记者梳理景象形象数据发现,十年来广州在清明时节里几乎都和雨水结缘,只有一年几乎没怎么下过雨。是以,尽管昨天气候晴好,但本年广州的清明假期仍是合适这**气纪律,今天起持续两天都可能有较着降雨。

  记者看到,在这十年时候里,清明当天广州没有下雨的年份其实并不少,有6年的时候根基都没有下雨,好比在2004~2006年,并且当气候温很高,有两年的*高气温都在30℃以上。

  不外,清明正日没有下雨,不代表这段时候都很干爽。“清明时节”广州几乎全数都有下雨,即使清明当天没有下雨,前后几天也会下雨。*一一个整个清明骨气都很少降雨的年份是2011年,在这一“奇葩”的年份,清明前后广州降雨量相当异常,仅为正常年份的50%。

  清明时节,广州有时只是“雨纷纷”,好比在2007年和2009年,气候都是细雨纷飞,只呈现细雨或者零散细雨;然而有时却又大雨倾盆,好比2012年和2013年,清明前后广州都呈现了强降水,个体时段还伴有雷雨和大风。今天广州也可能呈现大到暴雨,与前两年的清明气候一脉相承。

  若是从气温来看,十年的数据显示升沉其实挺大,可见清明时节在广州仍是乍暖还寒的时辰。

  冷暖交汇带来降水

  景象形象**告诉记者,一般来说,二十四骨气是对黄河道域一带天气的归纳综合,所以在广东,有时骨气对应的天气就不是那么吻合。不外以清明骨气来说,广东和不少地域的天气都比力相似,在这一骨气里降雨比力多。

  省景象形象台*席预告员林良勋介绍说,4月已经是广东汛期的起头,此刻华南地域正处于前汛期,4月至6月为**个多雨季候。

  林良勋诠释说,在前汛期,适量的冷空气越过南岭,和海面上来的暖湿气流在广东上空较劲,你来我往,带来了丰沛的降水。2011年清明时节之所以少雨,广东甚至整个东亚地域都被东北季节风节制,冷空气的势力比力强,冷暖空气坚持的场合排场并未呈现,没有呈现常年那样的阴雨气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