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性债务有望编入财政预算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地方性债务有望编入财政预算

近日,广州市经济蓝皮书公布了《关于加强人大对**全口径预算决算审查监督的调查研究》报告(简称“报告”)。报告指出,目前广州预决算监督中存在报表过于简单、缺乏统一口径等六大问题。报告透露,下一步将尝试把地方**性债务情况编入公共财政预算提交人民****审批。

试行全口径预决算分类分项审查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的调研显示,广州预算决算的审查监督工作存在六大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报告中表示,下一步,将试行全口径预算决算分类分项审查监督。****分类审查批准财政总预算,**公共预算、**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等财政总预算由****分别进行审查批准。

对于目前备受社会关注的地方**性债务,调研组在报告中提出,将加强对地方**性债务监督。地方**性债务每年的举借、偿还计划应事前报市人大常委会审批,市人大常委会每年专项听取和审议地方**性债务情况报告,待条件成熟时再编入公共财政预算提交****审批。

报告还强调,将加强财政总决算和部门决算监督。规范报送人大的各类财政决算报告报表编报,对应提交****审查的部门预算,逐步将全部部门决算与决算报告一并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各类预决算报告数据口径将细化

对于调研中发现的预决算报告过于简单、科目不细化、口径不统一的问题,报告指出,下一步将规范和细化报送人大的各类预算决算报告报表的具体编报内容,包括报告格式和内容以及报表体系、数据口径,并逐步实现各类财政总预算决算支出功能分类细化到项,部门预算决算按支出经济分类细化到款。各类决算应与预算内容对应、口径可比,决算与预算对比有较大变动的收支科目要加以分析说明。

另外,还将试行****前公开各类财政总预算及部门预算草案,主动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财政的*花出去了,到底收到了多大效果?近年来,财政支出绩效一直受到关注。下一步,市人大还将督促财政部门完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制度,完善各类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推动开展绩效预算,项目预算必须填报绩效目标,对应绩效目标有计划地定期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并作为下一年度预算安排、监督检查的重要依据。要着重加强对民生支出及**投资项目等财政**支出的绩效监督,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南方日报记者陶达嫔

■链接

预决算审查监督存“六大问题”

1.报送人大的预算决算报告报表尤其是决算过于简单,各类预算决算缺乏统一、科学、规范的编报格式、报表体系、数据口径和收支分类科目。

2.****对部门预算的审查工作比较薄弱。

3.人大审查预算决算时间仓促、审查程序不够完善、审查力量不足。

4.**投资项目、法定支出的预算执行率及支出绩效监督有待加强。

5.部门决算尚未全部提交人大常委会审议。

6.人大审查监督工作缺乏强有力的保障手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