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五大措施查“四风”问题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以五大措施查“**”问题

大鹏新区从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坚持聚焦“**”问题,把找准问题作为组织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和前提来抓。为此,大鹏新区采取**带头、翻查档案、亲身体验、明察暗访、专题“会诊”等方式查找问题,截至目前,新区**班子共收集到意见建议141条,其中“**”问题57条,基本掌握了新区**班子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据介绍,为找准“**”方面存在问题,新区**班子和**成员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谈心谈话及自查等方式,反复征求在“**”方面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同时新区实践办协调纪检监察、组织、维稳**、人大、政协、督查等部门,收集汇总近两年各单位在群众来信来访、班子及干部作风、遵纪守法、安全生产、综*维稳、干部选拔任用、绩效考核和年度考核等方面的情况,从历史记录中梳理查找问题,并按单位逐一开出“病历本”,为下一步开出“处方药”、拿到“健康证”打下基础。

亲身体验也是查找问题的重要途径。据了解,大鹏新区处级以上**干部开展了两次“民生体验日”活动,以群众身份到窗口单位或基层一线体验,以一线工作人员身份直接服务群众。通过全过程、实景式的体验民生,进行换位思考,从方便群众办事的角度帮助各部门查找办理手续、审批流程和工作效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此外,大鹏新区教育实践办成立了明察暗访组,对辖区各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全面摸排曝光“慵懒散奢”行为,并对新区党员干部队伍中的“**”问题**检查;5月26日,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专题“会诊”,梳理出了反映群众心声的真意见、真问题,明确了问题台账的具体内容和责任部门,为下一步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新区**建立基层联系点16个,到基层开展专题调研活动70次,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29场,发放问卷1150份,进行个别访谈160人次。新区**班子共收集到意见建议141条,其中“**”问题57条,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24条,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50条,其他问题10条,基本掌握了新区**班子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南方日报记者凤飞伟

通讯员叶小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