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不宜用勺挖着吃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西瓜不宜用勺挖着吃

指导: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手术室阮伊莎

夏日炎炎,入口冰爽的冰镇西瓜成为许多市民的*爱。在中医的定义里,西瓜是天然的“白虎汤”,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的功效;在西医的概念里,也具有利尿、开胃、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

细数起来,西瓜具有三大**功能。

一是控制高血压。美国佛罗里达州大学的科研发现,西瓜可以减少肥胖人群的高血压率,减少心脏病的发生的风险;食用西瓜后,人们心脏主动脉压会有所降低。

二是缓解肌肉酸痛。很少锻炼的人突然剧烈运动可引起肌肉酸胀,但*近有研究发现,运动前喝一、两杯西瓜汁有助于减轻锻炼后的酸痛感。

三是防晒、抗皮肤老化。西瓜中的番茄红素是西红柿的1.4倍,还含有胡萝卜素,具有抗皮肤老化的效果。此外,使用西瓜还会**血管弹性。

西瓜本身虽好,但也要吃得健康。

*先不可贪吃。建议每天食用西瓜控制在200克-400克之间,也就是半斤左右。

其次,吃西瓜的时间很有讲究。因为西瓜本身属于生冷食物,冷藏只会增加凉性,因此建议冰镇西瓜放置半小时再吃;如果贪凉食用,会让胃肠道消化器官突然受到刺激,容易出现痉挛,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腹胀、腹泻等症状。西瓜切开后,一定要尽快食用,*好是在六个小时以内。此外,吃西瓜还要避开餐前后两个小时,特别是晚餐后不能多吃,否则易导致胃胀和胃痛。

另外,西瓜不宜用勺子挖着吃。用勺子挖过的西瓜瓤容易沾染唾液,繁殖产生大量细菌,对人的胃肠道产生影响。无论是从卫生还是节约的角度来说,切块吃西瓜都是比较科学的方法。

刘强刘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