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靠网点转型应对网络挑战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银行靠网点转型应对网络挑战

南方日报讯(记者/贾肖明实习生/欧阳李宁)普华永道近日发布的《零售银行业展望2020——渐进发展或锐意改革?》报告显示,55%的银行高管们认为非传统市场参与者对传统银行构成威胁,31%的受访者认为这预示着创新的合作机会。

针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该报告调查了17个市场的主要金融机构的560位高管以及他们的应对计划。70%受访的**银行高管相信,预测2020年宏观趋势如何影响银行业十分重要(包括经济增长、监管,社会发展、人口结构和技术变化)。如果传统银行业者能进行有效的变革,同时吸收金融服务业新经营者的特长,普华永道保守估计,整个银行业的总收益会因此在2020年额外增加约2000亿元。

报告分析认为,零售银行业的高管们感受到众多的挑战和压力,其中之一是新经营者的加入。他们的特长是现有经营者所未必拥有的,例如他们对创新的敏锐触角、善于分析数据,其运作亦不受传统的操作系统的束缚。很多银行已留意到自身没有这些优势,但关键是他们如何进行变革,提升实力,以应对现在及未来的挑战。

报告发现,虽然90%的高管认为每个优先战略举措都很重要;但是仅有20%的高管认为已经充分准备好开展这些优先战略举措的工作。其中,网点转型是中国银行家关注的**,而网点布局、网点功能、网点运营提升是其中的三项优先举措,中国银行家期待通过网点转型应对互联网金融挑战,协助投入产出的平衡,顺应“社区银行”兴起的趋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