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宝宝扎堆小一学位紧张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龙岗区小一招生工作已顺利完成了网上学位申请和资料审核等工作。按照既定工作安排,今日龙岗区教育局将公布**学校小一招生的录取结果和分流情况。18日记者从龙岗区教育局获悉,随着**宝宝达到入学年龄,2014年龙岗区小一适龄入学人数剧增,今年龙岗区小一网上报名、过职能部门审核合格的24123人,比2013年增加了5315人,今年,龙岗区**学校录取小一新生16429人,需要分流到民办学校7694人,这些分流至民办学校的新生均可享受龙岗区提供的学位补贴。另据统计,今年深圳全市小一**学位缺口为3.3万个。

户籍学生都可安排**学位

据介绍,今年龙岗区小一网上报名25238人,比2013年增加了5093人,增幅达25%;通过职能部门审核合格的24123人,比2013年增加了5315人,增幅达到28%。从总体学位供给来看,今年龙岗区公、民办学位供给总数为29855个,与审核合格申请人数(24123人)相比,多出学位5732个。

据了解,龙岗区今年还将完成新建学校5所,新增学位8580个。龙岗区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全区整体学位供给充足,能满足符合“1+5”文件要求的所有学龄儿童的上学需求。龙岗区义务教育小一新生招生可实现“两个**”,一是**符合条件的学生都“有书读”,二是**本市户籍学生都可安排**学位。

龙岗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小一适龄入学儿童人数的剧增,今年龙岗区**学校学位仍然比较紧张,特别是人口密度大、增长速度快的大布吉片区,今年出现了部分购房类本区户籍学生(积分达到100分以上)未能安排到本学区**学校就读;部分购房类非深户籍学生需分流到民办学校就读。部分片区购房类非深户籍学生由于填报志愿不合理,也只能分流到民办学校就读。

符合条件学生可享学位补贴

龙岗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岗区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就读且符合“1+5”文件规定就读条件的学生目前均可享受学位补贴,补贴标准为:小学5000元/人/年、初中6000元/人/年,按学期发放。据统计,2014年春季学期,全区共有34403人已享受学位补贴,补贴总金额8596.96万元。今年,小一新生需分流到民办学校就读的人数为7694人,均可享受学位补贴。龙岗区教育局还提醒家长,对于已录取到民办学校的学生,龙岗区已统一规定注册时间(6月30日至7月4日),逾期未到录取学校注册并办理相关入学手续的,学校不保留其申请录取的学位。

目前,龙岗区小一**学位已按计划录满,因志愿填报不合理未能被录取的学生,应尽早到民办学校申请学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