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5月空气质量排名入全国前十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东莞5月空气质量排名入全国**

南方日报讯(记者/黄少宏)日前,国家环境保护部对外发布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2014年5月份空气质量状况。数据显示,5月,东莞的空气质量排名跻身全国***,但仍稍微逊于去年同期水平。

空气质量较上月明显好转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5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位城市是邢台、唐山、南京、邯郸、石家庄、衡水、常州、济南、镇江和保定;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位城市是海口、珠海、中山、深圳、江门、惠州、东莞、**、哈尔滨和南宁,其中,江门、东莞和哈尔滨空气质量较上月有明显好转,海口、珠海、中山、深圳、惠州、**和南宁空气质量保持稳定。

在珠三角地区,5月份,珠三角地区9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范围为90.3%至100.0%,平均为96.2%,高于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29.9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期相比降低0.9个百分点,与上月相比提高3.2个百分点;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3.8%,无重度污染及以上污染。9个城市中,深圳、珠海、中山3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为100%,广州、惠州、江门、东莞等6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80%至100%之间。

在主要污染物浓度上,珠三角地区超标天数以O3为*要污染物的天数*多,占超标天数的70.0%;其次是NO2,占20.0%。5月份,珠三角地区PM2.5、PM10、SO2和NO2月均浓度分别为25μg/m3、39μg/m3、14μg/m3和33μg/m3,CO日均值无超标现象,O3日*大8小时值平均超标率为2.5%。与上年同期相比,PM2.5、PM10、SO2和NO2分别下降13.8%、17.0%、22.2%和5.7%;CO日均值平均超标率持平;O3日*大8小时值平均超标率上升1.1个百分点。与上月相比,PM2.5、PM10、SO2和NO2分别下降39.0%、33.9%、22.2%和19.5%;CO日均值平均超标率持平;O3日*大8小时值平均超标率下降2.7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期和上月相比,5月份珠三角地区9个城市主要污染物除CO持平外,PM2.5、PM10、SO2和NO2月均浓度均有所下降,空气质量有所改善。

持续降雨天气有利于污染物扩散

具体到东莞,今年5月份,东莞的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64,不仅较前一个月有所降低(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越大,表明空气综合污染程度越重,4月份的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79),在空气质量上还优于**等地,今年以来也*次跻身全国排名**,位列第7位,在广东省内则排在珠海、中山、深圳、江门、惠州之后。

环保部门分析,5月份空气质量的好转与进入汛期后所带来的持续降雨天气有关,雨水的冲刷有利于污染物在空气中的扩散,帮助降低主要污染物的浓度。

但从纵向上看,空气综合质量仍稍微逊于去年同期水平。翻看东莞空气质量监测历史数据发现,去年5月,东莞的全国排名虽然排名全国第9,排名较今年5月有所下跌,但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却达到2.49,空气质量要优于今年5月的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