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香港到东莞一手实业一手慈善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从香港到东莞一手实业一手慈善

年龄:34

籍贯:中国香港

个人事迹:王绍恒是美国注册建筑师、“绿建专才”。他在东莞创立“君荟地产”品牌,希望把国外及香港**的管理及设计理念,结合东莞的发展机遇,打造出“燕岭园”等特色项目,助力东莞旅游及文化名城建设。

3岁那年,王绍恒被父亲送到加拿大留学,随后前往美国大学念本科。国外磨砺十多年后,王绍恒没有进入家族企业香港金城营造集团,而是从零开始,到**建筑企业磨练。

建筑事业从零开始

回忆起海外的留学生活,王绍恒说,那时,他基本上是一个人生活。这样,*大的收获是锻炼了自己的*立自主能力,对很多事情也开始了*立思考。当然,那时年轻的王绍恒会想家,一放假就想办法回到香港,陪陪爷爷。

他说,2005年研究生毕业后,王绍恒进入美国一家建筑设计研究院工作。不过在爷爷的建议下,他2006年回到香港发展,且从零开始,进入了香港一家**性建筑公司做建筑师,平时还会做一些兼职。

作为美国注册建筑师,王绍恒还得从基层干起,“当时我特别认真,对工作也特别执着。我记得有一次在西班牙制作一个建筑模型,整整花了一个星期,什么地方也没玩,就待在工地,把模型建好,才松了一口气。”

他说,尽管如此,年轻的时候没有感到压力。随着年纪渐长,才明白了其父亲和爷爷创办香港金城营造集团的用心良苦。2008年他加入家族企业,担任项目经理一职,但没有接班的概念,只是以更强的家族责任感介入企业管理。

在短短几年内,王绍恒就成功带领家族企业赢得“香港**管理奖”*高荣誉。可以说,在很大程度上,王绍恒已成为金城对外形象的代表。

支持家乡慈善事业

王绍恒回忆说,小时候总是很纳闷,为什么家里总有许多小孩和学生探望爷爷王锦辉?虽然家里非常热闹,爷爷也很喜欢小孩,但自己从加拿大回家,与爷爷*处的时间,并不是很多。后来才知道,爷爷是一个慈善家,在全国捐助过百余所学校。

王锦辉多次叮嘱王绍恒说,“中国是我们的根,回到家乡发展,我们的事业才能帮助更多的人。”为此,与爷爷和父亲的事业主要在香港、慈善在大陆不同的是,他的重心在东莞,一边经营经济实体,一边助力慈善事业。

目前,在爷爷的家乡石排,王绍恒盘活了一家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老酒店,在保留原有特色建筑和保护文化历史的前提下,从专业建筑师的角度“进行了大胆的创意和创新,打造成‘燕岭园’,有35000平方米,配置了展览馆、美术馆和咖啡厅,搭建了一个创意大平台。”

王绍恒认为,**可以吸引粤港澳的艺术人才,在激活创意产业的同时,**石排甚至东莞的旅游产业,并借“君荟地产”品牌,把国外及香港**的管理及设计理念带到东莞,提升东莞的城市文化品位。

雪中送炭比锦上添花更重要

南方日报:很多成功的企业家,都会致力于慈善事业,您认为如何做慈善?

王绍恒:我的爷爷和父亲在东莞的事业,基本上就是慈善,比如爷爷捐建了100多所学校。但我有点不同,不仅在东莞经营实体产业,比如地产创意项目,一边做实体经济,一边做慈善。这样对这片土地有更深的了解。同时,也有利于慈善事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雪中送炭比锦上添花更重要。

南方日报:你既在香港继承家业又在东莞**个人事业,认为当地**如何给创业者提供更多机会?

王绍恒:在香港,很多行业是准入制,不经过审批就不能参与经营。目前东莞取消了工商登记年审,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大的进步。我希望多**一些激励性的政策,无论是对于创业,还是就业,都是一种促进。少一些阻碍,多一些支持,企业有好日子,市民才能过上好日子,社会也会越来越和谐稳定。

南方日报:创业经历,你积累了什么经验?

王绍恒:爷爷和父亲经常告诉我,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凡事都要做足准备。不要怕吃亏,朋友*重要。正是他们那种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生活习惯,给了我很多影响和启发。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谦虚、踏实,总会带来丰收的硕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