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年内力争上市公司破百家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广州年内力争上市公司破百家

图/东方IC

金交会直通车

羊城晚报记者戴曼曼

昨日,作为广州市为推进广州区域金融中心建设而**打造的**金融信息发布平台,*届“广州金融发布”亮相第三届金交会。“广州金融发布”旨在通过集中发布广州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各类重要数据、重要工作进展情况和重大事项,向全国金融业界发出“广州的声音”。

“在金融市场创新方面,争取2014年内实现上市公司突破100家”,广州市金融办主任周建军表示,广东在今年的全省金融工作会上强调打造上市银行板块,广州也将全力推进包括广发、广州银行和广州农商行在内的银行上市工作。

全力推进银行系法人上市

羊城晚报记者从“广州金融发布”上获悉,2013年广州金融业增加值达1147亿元,占GDP的比重达7.43%,成为全市第六个总量规模超千亿的重要支柱产业。截至2014年5月,广州地区本外币存款余额3.5万亿元,贷款余额2.3万亿元,居全国大城市第四位。

在资本市场发展方面,截至目前已有99家广州企业在境内外上市,16家企业正在进行IPO前的信息预披露,近200家企业进入上市后备资源库;17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

“在金融市场创新方面,争取2014年内实现上市公司突破100家,”昨日,广州市金融办主任周建军在发布会上透露,广州将在3至5年内完成200家企业上市的“双百工程”;利用“新三板”扩容的契机,争取到2016年挂牌企业达到50家。

周建军表示,将会按照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打造“上市银行”板块的思路,鼓励各家银行积极引进财务投资者和战略投资者,支持包括广发、广州银行和广州农商行在内的银行系法人机构走向资本市场。对于三家银行上市的进度问题,他回应称“资本市场审批节奏不是地方说了算”。周建军更进一步透露目前广州已经有民营银行方案上报到国家相关监管部门。

已建成社区金融服务站超200家

此前金交会的金融图书“金羊奖”专场活动中,广州市委常委欧阳卫民就表示,与上海打造“平台金融”、深圳强调“创新金融”,广州金融的特色应该在于“草根金融”和“普惠金融”。

记者还从昨日的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广州市已经建成的社区金融服务站有207家,超过全市社区总数的十分之一。全市共有村镇银行6家,存款余额27.8亿元,贷款余额35.5亿元;****公司57家,累计发放贷款188亿元。2014年初,广州市还成立了全国*家依托农业**企业的资金互助合作社。接下来,广州市将新建200个社区金融服务站,发起设立更多资金互助合作社。

昨日发布会上,广州市金融办还推出了《2014广州金融白皮书》。据悉,广州市金融办从2006年开始编纂广州金融白皮书,至今已出版了9部。通过阅读白皮书,不管是**学者或是普通市民,都可以全方位地了解掌握广州金融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