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首次在进口饼干检出罂粟籽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粤*次在进口饼干检出罂粟籽

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查验进口食品。粤国检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欧志葵通讯员/粤国检)进口饼干里检出令人吃上瘾,可能有毒的罂粟籽!6月24日,广东检验检疫局通报今年1月—5月该局辖区口岸进口食品化妆品情况。笔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广东*次从进口饼干中发现有违规添加罂粟籽情况。此外,随着进口乳制品增多,问题牛奶的检出率也进一步增加,部分进口奶粉检出非法添加剂。据透露,今年前5月广东检验检疫局辖区口岸查出来自81个国家或地区的34种问题食品化妆品,共有153批次。

检出多批次问题糕点饼干

据介绍,在进口休闲食品中,前5月共查出问题糕点饼干类43批次、20.49吨,主要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捷克、西班牙、俄罗斯、韩国等。不合格问题主要为微生物超标、违规使用添加剂、违规添加罂粟籽等。

其中,广东*次在进口饼干中检出违规添加的罂粟籽。据悉,早前广州口岸在标签检验过程中发现同一品牌3批捷克产饼干添加了罂粟籽,货物合计13公斤,货值26美元。这是近年来广东检验检疫局辖区口岸*次发现饼干含罂粟籽情况。

据广东检验检疫局称,在很多国家罂粟籽被作为调味品使用,但我国对罂粟籽产品的管理一直非常谨慎。2005年8月***等五部委联合发出《关于加强罂粟籽食品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就特别要求罂粟籽仅允许用于榨取食用油脂,不得在市场上销售或用于加工其他调味品,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进口罂粟籽和罂粟籽调味品。

据资料显示,罂粟籽中含有**等毒素,虽然毒性小于罂粟壳,但仍可用于提取毒品,不过经过灭活的罂粟籽中是否含有毒品,目前还存在争议。

多批进口巴氏消毒奶不合格

前5月,进口乳制品查出的问题产品也较多。据介绍,前5月,广东检验检疫局共查出10批次、43.2吨问题进口乳与乳制品,它们主要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阿根廷、新加坡、奥地利。不合格问题主要为微生物超标、违规添加化学物质、超出保质期、蛋白质含量不符合我国国家标准、未提供所需证书等。目前该部门已对其中5批不合格产品进行了退货,5批被销毁。

据悉,此前广州口岸检出3批、280千克的新西兰产巴氏消毒奶大肠菌群超标。广东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称,广东口岸自去年8月份起陆续有巴氏消毒奶进口,截至目前该部门已检出多批进口巴氏消毒乳不合格,其中超过保质期15批,大肠菌群超标3批,细菌总数超标1批,不合格率达31%。

广州口岸还曾检出产自新加坡的16吨、货值60万美元全脂奶粉,蛋白质含量低于国家标准要求。据介绍,蛋白质是奶粉中的主要营养物质,2005年“阜阳大头娃娃”事件就是因为劣质奶粉中蛋白质含量不足引起的。

此外,有部分问题进口婴幼儿奶粉还检出违规添加化学物质。据介绍,今年年初,检验检疫部门对来自阿根廷的1.9吨婴幼儿奶粉实施退货处理。原因是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中文标签进行检验时,发现其配料中有硫酸铁。而硫酸铁在我国不属于食品添加剂,不能使用于食品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