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并联审批试运行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6月23日,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并联审批在县行政服务中心正式试运行。上午9时,县行政服务中心并联审批综合窗口*次实现《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一窗受理、一表登记、三证同发”,同时将公章刻制备案一并纳入审批业务之中,在规定时限内办结,以提高行政效率,完善便民服务。

梁女士是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并联审批试运行后的*个受惠者。她告诉记者,以前,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为多部门受理,互不抄报,办理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少需要18天时间,来回*少6次到中心多个窗口办理,十分不便。

“现在,实行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并联审批后,个体工商户申请人只需在县行政服务中心一楼的综合窗口,填写一张申请表格,***递交齐备的申请材料就可坐等通知拿证,办齐所有证照时间缩短到5天以内,且只对应中心一个窗口(综合窗口)来回跑2次就可拿到所需证照。”新兴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黎兰芬告诉记者,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并联审批以“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流程监控”为原则,这将极大地缩短了群众的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前段时间,新兴县深入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而行政服务提速增效,正是此次专项整*行动的重要内容。在这场专项行动中,扩大行政服务中心服务事项,提高便民服务质量;加快网上办事大厅和基层便民服务站建设,实现“一窗式受理,一网式审批”,从根本上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被列为明确要求。

为进一步推进规范化服务型**建设,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改善投资环境,提高**服务效能,新兴县多次派员赴顺德区考察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成功经验。据了解,6月18日,新兴县副县长刘桂秋、廖流波一行20多人前往顺德区行政服务中心考察。

对此,黎兰芬表示,新兴县行政服务中心也多次前往顺德区学习深化行政审批制度的经验和做法。下阶段,县行政服务中心将推行工商企业登记并联审批及投资和建设项目并联审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