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日“虎门销烟”240斤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虎门销毁毒品现场持枪站岗的特警。郭智军摄

南方日报讯26日上午10点30分,在东莞虎门海战博物馆广场上,随着一声令下,各种白色、红色的药丸或粉末状毒品被*把点燃,240公斤毒品很快化为灰烬。这是广东省禁毒委员会举行的一场大型的毒品公开销毁暨禁毒千人宣誓活动。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随后与其他**同志带头点燃*把,将部分展示的毒品付之一炬。

李春生充分肯定了全省去年以来开展“雷霆扫毒”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当前我省毒情依然严峻,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精神,进一步增强**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认清毒品危害,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要狠抓缉毒破案,坚决遏制毒品来源。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吸贩毒活动,坚决铲除**、***等合成毒品的制毒工厂,**摧毁毒品违法犯罪的地下分销网络,依法从重从快惩处贩毒分子。要狠抓毒品预防教育,努力减少新吸毒人员滋生。认真建设好虎门禁毒教育基地,增强人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坚决同毒品作斗争的自觉性。

据悉,在今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全省各地共销毁毒品16.9吨。此次现场公开销毁的毒品是东莞开展“雷霆扫毒”行动以来缴获的部分毒品,共约240公斤,除一部分在现场公开展示销毁外,其余将在现场活动结束后拉到垃圾焚烧场进行无害化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