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妨给英雄学生一次补考机遇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刘昌海:不克不及让临危不惧的少年因为本身的义举而落空考大学、上大学的机遇,也不克不及是以而危险社会公允,甚至让有些人钻了空子。我们应该寻找一个科学的、可操作的体例,既让临危不惧的好少年有学可上,又不违反大学招生以学业程度取才的原则。
  好比,给临危不惧的学生一次补考机遇就是法子之一。我们知道,每年的高考城市筹办一套和正式试卷难度程度等各方面都根基相当的备用卷,以备在试卷泄密等特别环境下启用。一般环境下,高考竣事之后备用卷就会作废。有关部分不妨在临危不惧的孩子伤好之后,启用备用卷为他们组织一次补考,并将成就作为高考分数加入高校的登科。考虑到因受伤原因导致的复习不充实等身分,也可以进行恰当加分。
  若是启用备用卷不轻易操作,***分也可以按照学生日常平凡的成就计较出其学业程度,并按照排名换算出昔时的高考分数,然后据此推介他们上响应的大学。
  在何为的小说《第二次测验》中,声乐**苏林*终登科了复试表示欠安的陈伊玲,不仅是因为她帮忙安设哀鸿的行为,更是因为她初试成就**优异。若是把所有介入救灾的人都登科进来,那显然是荒诞乖张的。同样,对于临危不惧的学生来讲,其学业程度凹凸分歧,有的可能是黉舍的尖子生,有的则可能经常测验不合格。若是仅仅因为临危不惧就上**大学,是把大学的通知书当成了奖品,对大学、对常识都是一种亵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