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拟收紧公积金贷款 2014年限额170亿元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广州6月30日电 广州住房公积金办理中间30日发布了《广州住房公积金小我购房贷款实施法子》和《关于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问题的通知》两份文件,收罗公家定见。该中间调研员马永胜介绍,广州市住房公积金办理委员会决议2014年存贷比不跨越80%,贷款额度不跨越170亿元。

3月21日至4月10日,该中间发布两份文件,初次收罗公家定见,激发热议。

此次发布的两份“收罗定见稿”,按照公家反馈和建议进行了修订,保留了已利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予二次贷款的相关条目,放宽对职工持续缴存住房公积金年限的要求,放宽对二手楼楼龄限制,调整贷款额度计较公式等。

马永胜称,今朝,因为职工小我工作的变更而导致不克不及持续缴存的环境较多,是以,将职工申请贷款前提由“持续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时限改为“累计缴存”。同时,放宽对二手楼楼龄限制,由15年放宽至20年,贷款刻日加上楼龄耽误至40年。

马永胜介绍,为防控资金流动性风险,广州市住房公积金办理委员会决议对广州住房公积金的存贷等到贷款发放额度进行合理节制,2014年的存贷比不跨越80%,贷款额度不跨越170亿元。由广州住房公积金办理中间采纳按月轮候放款等体例对年度贷款额度进行合理设置装备摆设。

据介绍,2013年该中间共贷出317亿元住房公积金贷款。此次设定2014年年度贷款额为170亿元,较客岁大幅削减。本年上半年,广州住房公积金办理中间已贷出100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