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谈古典音乐:音乐不是用来“懂”的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广州6月29日电 中心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29日在广州大剧院进行“我们为什么要喜好音乐”讲座,分享本身对古典音乐的心得。白岩松称,不该把古典音乐文雅化、严厉化,“懂”音乐是堵深深的墙,使人与古典音乐隔断开。

白岩松称,人们在音乐过度存眷“懂不懂”、“意义”的问题,试图对音乐的段落大意、中间思惟进行总结,白岩松认为,音乐不是用来“懂”的,对音乐的段落大意、中间思惟进行总结是对音乐的限制,如斯一来只会落空音乐的乐趣。

白岩松暗示,想要**古典音乐,相当主要的是去除“懂”的害怕,很大一部门人被“懂”的问题上与古典音乐隔断开,不该把文雅化、严厉化,让人们去接近古典音乐。

在一个多小时的时候里,白岩松从贝多芬、莫扎特谈到瓦格纳、**等闻名作曲家,分享了本身对于各个*匠作品的感触感染。白岩松还说起本身赏识古典音乐也对儿子发生了影响,客岁儿子在高考前,还特意向他就教听什么古典音乐,以安静表情。

当天讲座竣事后,广州大剧院方面还向白岩松颁布聘书,礼聘白岩松作为“歌剧**参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