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顶商圈变法子吸人气:不卖IT转卖餐饮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天河区百脑汇电子专业市场的四五楼,部分商铺已经改成餐厅。

天河岗顶商圈往年每日人流量上**,如今生意锐减2成,****之地出现长达半年空铺;以前专业市场租金年年涨,这两年停滞不前了……广州大大小小的专业市场上千家,但业态式微让从业者感到阵阵寒意。**指出,目前我国网购消费者1.5亿,纺织服装、IT业不触电就只有等死的份。

文/记者刘幸图/记者顾展旭

记者走进广州若干有代表性的市场发现,转行、行商、电商等专业市场升级改造各显神通:原本卖IT的岗顶商圈将部分楼层改做餐饮行业吸引人气;习惯了等客人上门的服装批发行也主动出击,在全国各地进行产业链上下游对接。业内分析指出,广州专业市场转型向何处去尚不明朗,几年内或见分晓,但从**到中心,租金或有逐步下调压力。

现象1

百脑汇租金两年没涨

天河岗顶商圈是广州人流量*大、*密集的IT商业区,前几年的统计显示,这里每日人流量以**计。2012年前,记者曾往百脑汇的2101档口寻找IT从业者杨小强,看见其30平方米的档口里摆了3张桌子,总共有3个商家共享一间办公室;而上周五,记者再次来到这个档口,发现仅仅剩下一张办公桌。

杨小强从2007年开始就选择在此商场上班。他告诉记者说,以前80%的业务是零售,以拼装电脑业务居多。以前该档口的其他两个办公桌是分租给其他人的,因此档口以前每天总出现摩肩接踵的情形。现在不同了,类似IT这样很标准化的产品,很多消费者都网购了,导致该档口人流量在减少,杨小强称,现在零售只能占20%,降低了75%。

杨小强的遭遇可谓是天河IT商圈的一个缩影。太平洋电脑城可谓天河岗顶商圈IT市场的**,市场负责人称,2012年该市场成交额10亿元,2013年仅仅为8亿元,主要受电商冲击。记者又在百脑汇内转一圈,看见3楼好几个档口空空的,商家说,好几个月都没租出去。

在百脑汇5楼,记者看见,原本用于形象展示的店已经人去楼空。市场管理人员称,百脑汇5楼**升级转型,以“台北东区”概念引进30多家两岸流行美食品牌,推行“以美食带动行销”经营战略。

周边白领很多,但是租金太贵,餐饮业能否成功是问题。有商家私底下告诉记者2011年前,百脑汇租金年年涨20%,从2012年起已经两年没有涨租了。在2楼B类档口,面积30平方米租金为1.3万元/月,在3楼电梯口的A类档口,同样面积的更要3万元/月左右。杨小强称,这么高租金是餐饮业不能承受的,他曾在3楼搞过餐饮但倒闭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