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遭暴雨突袭夏至日提前“入夜”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社广州6月21日电(陈启任杨群娜)6月21日是今年的夏至日,也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长的日子。当**午16时许,乌云团团围住广州,随后暴雨滂沱而至,让广州在这白昼*长的**中提前“入夜”。

自今年*个正面袭击中国的台风“海贝思”15日登陆广东汕头以来,广东多地降雨不断。

广东省气象局监测,20日白天到21日上午,粤北、珠江三角洲和汕尾出现了暴雨和雷电,三水等地还出现了雷雨大风,其余市县出现了阵雨或雷雨。20日08时至21日08时,全省共有10个气象站录得100~250毫米的大暴雨。

21日16时30分,狂风暴雨呼啸而至,广州瞬间从白天变成黑夜。豆大的雨滴密密麻麻砸下,汽车**器不时响起。突如其来的降雨也扫去弥漫在空气中的高温,带来一阵凉意。

广东省气象局预计,受高空槽和南海季风影响,21日至22日,粤北、粤西和珠江三角洲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局部伴有8级左右雷雨大风。

广东省气象局称,未来几天广东雨势明显,应做好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及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防御工作,防御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