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考25日放榜个人成绩12点后可查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21日,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大学等高校举行本科招生校园开放日活动,吸引了省内外多所高校和学子家长到场。

穿着学士服的毕业生在草坪合影留念,仍然穿着高中校服的考生从一旁经过,在咨询点的蓝色帐篷下,热切地咨询各学科的专业设置与招生要求。迎来送往,**与初识,这便是本科招生开放日上,中大校园里熙熙攘攘的场景。

今年外省高校的“面孔”比往年明显增多,据统计,仅21日**就有省内外80余所高校设点接受考生咨询,同时,还有大量家长从珠三角甚至外省驱车赶来。

“报你们学校文科要多少分?”“你们学校的优势特色专业是什么?”“我平常大概是高出文科重本线30分的水平,能报读你们学校吗?”……虽然天气闷热,但学生和家长的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地询问报考信息。据不**统计,广州各大校园开放日共吸引超过3万人次到场。

记者21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广东高考成绩将于6月25日正式放榜。

(南方日报)

个人高考成绩12点后可查

据广东民声热线消息,6月25日中午11:00,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将发布广东高考录取分数线。个人高考成绩,当天12:00之后可查。

多所一本院校在广东扩招

信息时报讯昨日,记者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广东高考放榜时间定于6月25日,更多详情随后公布。约80所省内外名校昨在广州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与广大考生及家长***支招填报志愿技巧。

由于今年二批本科A类院校“升级”一本院校的情况进一步增多,而全省考生人数亦再创新高,预计今年一本划线与去年比会有所变化。而广东财经大学、广东金融学院等热门二A院校则预测受此影响,其录取排位会较去年后退。同时,一些省内名校今年对修双学位**放开,实现零限制,令考生不必担忧被不喜欢的专业录取。此外,多所省外名校今年在广东增招。

省内

一本很淡定二本有压力

继去年广州医科大学、深圳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这些二A院校部分专业升级至一本批次招生,今年广工和广医整体纳入一本招生,广大、深大也新增多个专业纳入一本招生,预计今年广东一本招生计划数增加近1万个。这会否给原来的一本院校和现在的二A热门院校招生带来压力呢?

对此,华师招办主任何景陶表示:“我感觉广东实行平行志愿以来,这些办学水平比较高的大学录取学生生源应该是相对稳定的,对华师的排位应该影响不大。”

何景陶还分析道,根据这三年的排位情况,广东省内一本院校如中大、华工、暨大、华师等变化都不大。他留意到今年广东整体高校招生计划是不变的,不过是一些二A院校变成了一本院校,以切蛋糕来比喻,蛋糕的整体大小是没变的,“去年广东一本录取率占总体录取率的5%多一点,我估计今年*多也就上升到7%到8%之间。”他认为,这对考生们报考一本院校志愿应该影响不大,但可能会给二A和二B院校增加压力。不过,何景陶还是预估,由于今年广东一本招生计划有所增加,可能一本划线会比去年有所变化。

暨大招办主任黄跃雄则表示,这些新变化对一本院校录取有一些影响,但估计影响不会很大。

而一些较为热门的二A院校招办负责人预测,其学校录取排位会较去年有所下降。广东财经大学招办主任余晓征认为,今年该校增招上千人,该校的招生录取排位或将有所下降。“尤其是在广工、广医整体纳入一本招生,及广大、深大等高校新增十余专业在一本招生后,这个变化对广财大这所省内二本名校的生源肯定有一定影响。”余晓征表示。

广东金融学院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就称,预计今年广东金融学院的录取排位可能会向后退1000~2000个排位。去年该校的文科的*低排位是2.2万左右,理科的出档*低排位在5.5万左右。

省外

多所一本院校在粤扩招

昨日,记者采访发现,除了省内高校一本招生计划增加外,多所省外一本名校亦在广东扩招。

例如,浙江大学今年在粤比去年增招30人,兰州大学今年在粤招生计划比去年增14人,天津大学今年将在粤增招41人,上海财经大学今年文理科均在广东增招1~2人。

专业

多校放宽转专业和双学位

读错专业一向是不少考生与家长担忧的问题,不过可喜的是,记者发现,今年多所高校放宽了转专业与修双学位的条件,考生若真被不喜欢的“酷冷”专业录取,也不必愁眉苦脸啦。

华师招办主任何景陶介绍,该校有一政策是允许学生在入学后一年级的第二学期符合要求的,都可以申请转专业,该校还设有双专业、双学位、辅修。华师副校长沈文淮介绍,今年该校对转专业的门槛是比往年放宽了,估计明年这一门槛会更加放宽,“我校对转专业不设条件,这届入学的新生就可以享受到。”他称,该校每个学生都可以提出转专业的申请,由接收学院把关。不过,沈文淮称,这几年该校每年申请转专业的学生也就200多人,“感觉学生进校后对专业的认识比较稳定。”

今年,华南农业大学也实行全校94个本科专业全面放开转专业,陈德权称,这在全国也是绝无仅有的,这就是该校只有单一校区的优势所在。他介绍,去年和前年华农有2000多人修双学位。他称,过去该校艺术生修双学位是有限制的,但今年连艺术生也可以修读该校的热门专业——经济管理专业等所有专业。

填志愿技巧

***差为5分*稳妥

那么,考生如何填报志愿,才能使命中率更高?对于选专业方面,暨大招办主任黄跃雄支招,每所学校的6个专业要设好专业梯度,每个专业志愿之间要超过两三分以上,稳妥一点可能要达到5分。

值得注意的是,黄跃雄提醒,考生应根据自身分数填好第六志愿,以规避被调剂到自己不喜欢的专业。“以往年为例,若你的分数很高,就可在分数属于报考学校的中间位置上的专业上选第六志愿;但若你的分数只是在中跟下之间,这时你这个专业志愿就必须选择在所在学校分数相对较低的专业上面。”*后一点,就是要填写服从调剂,才能**被录取,不被退档。

至于选择高校方面,黄跃雄建议,要把过去几年心仪高校录取分数与投档全省排位结合起来。“还要考虑想报的高校以及排位在其前面的同批次高校今年有没有扩招,考生所在省整个报考人数有没变化。例如,想报考暨大,要看排在暨大前面的高校有没有扩招,如果有扩招就会对暨大录取有所影响,但若没扩招,就影响不大。至于排在暨大后面的高校,即使扩招对暨大影响也不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