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七成广州市民对污染治理不满意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如何使广州天更蓝?新快报记者昨日了解到,根据市政协主席会议安排,围绕第二季度“破解城市空气污染问题”常委会专题议政,市政协城建委与多个相关部门组成专题调研组,在进行大量调研的基础上,经过多次集中讨论,形成了《深化管理机制改革,促进广州“天更蓝”——关于推进我市大气污染综合防*工作的若干建议》主体报告及4份专题分报告。

近半民众不懂怎么参与*理

主体报告中指出,近10年来,随着一系列*理措施的实施,广州市各项环境数据指标明显改善。但目前广州环境空气中二氧化氮、PM10、PM2.5等三项指标的年平均浓度尚未达到国家标准,空气质量与国外先进城市和公众的期盼尚有较大差距。

市政协的一项**调查中显示,76%的市民对当前空气污染*理“不满意”,有54%的市民表示自己对空气污染*理的参与意愿提高。但是,56%的市民认为“参与途径少”,44%的市民表示“不懂得怎么参与”。

去年番禺路检仅30小时

主体报告中指出,各区、县级市中仅有番禺区、增城市等少数区、县级市设立了基层环保所,多数区、县级市基层环保监管能力与监管任务不匹配、责任与权力不对等。

以全市基层执法力量*充裕的番禺区为例,一线执法人员也仅有30人,一年要处理案件1000多宗,还要处理审批、检查等其他业务,鲜有时间开展执法行动。如2013年番禺区环保与交警联合开展汽车尾气路检仅30小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