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租车司机多缴数万元押金?要退的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有司机称没有收到退款 出租车公司称已制订退款方案

本报讯 (记者肖桂来) 刘师傅在广州开的士已有3年,进入广州某出租公司前交了数万元押金。据规定,每车押金不能超过1万元。今年5月,广州市***和市客运交通管理处展开联合检查出租车企业违规收费情况,并要求退款。但至今,刘师傅没有拿到一分*的退款。昨日,刘师傅向本报投诉。对此,该公司答复称,已制订方案,分月退还多余款项。

司机:

一辆车数万押金没有退款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了该出租车公司门外。此时,已有不少司机准备就此事与公司进行交涉。“入行时,公司收了我们几万元的押金,当时我们也不懂,稀里糊涂就交了。”司机刘师傅告诉记者,公司内400多个司机,都这样交了几万元。“也没和我们说这笔*到底为什么收,就说是车辆的押金。”  司机何师傅说,有规定每车押金不得超过1万元。“现在别的公司都开始陆续退*了,就我们还没退。” 

出租车公司:

每车每月将退款3000元

广州柏祥汽车出租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司机所说的押金在他们公司包括几个部分,即“车辆残值金”、“车容车貌**金”、“重大事故责任金”。“数目只有四五万,没有个别司机反映的那么多。”对于司机反映的问题,该负责人称,目前,公司已经制订退款方案。凡在2013年之前已向车主收取了“车辆残值金”、“车容车貌**金”、“重大事故责任金”的,从今年5月份开始逐步分期退回给车主。该负责人表示,该退款方案已征求了车主代表的意见,并结合了公司现有的支付能力,现暂定退款的标准为每辆车每月3000元。“如果合同终止的,我们会全额退回剩余费用。” 该负责人称,目前公司没有收到司机就退款方案的投诉。

对于公司的答复,不少司机表示难以接受。“在这期间,损失的利息怎么办?400多个司机一人5万多,也有2000多万元,每天利息可不是个小数。”司机陈师傅称,公司通知他们选举司机代表。“而且费用也不像他们说得这么少,我本人就缴纳了11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