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磨3年上市 雷军拥4驾马车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三度推迟登岸美国本*市场后,迅雷历经3年,终于完成了IPO,24日晚成功登岸美国纳斯达克。迅雷上市*日大涨24 .17%,按收盘价计较市值达到10.3亿美元。而雷军成为大赢家。在本年3月和4月小米以及金山先后注资迅雷后,“雷军系”持有的迅雷股份已经达到41.8%.截至今朝,“雷军系”已经拥有金山软件、欢聚时代、猎豹移动及迅雷“四驾马车”,雷军已经成为4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

  大涨 市值破10亿美元

  6月24日晚,迅雷成功登岸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代码为“XN ET”,刊行价为每股美国存托股(A DS)12美元,**8778万美元。迅雷CEO邹胜龙、小米结合创始人林斌均呈现在纳斯达克的现场。

  迅雷上市*日收报14.90美元,较刊行价12美元上涨24 .17%.按收盘价计较迅雷市值达到10 .3亿美元。

  迅雷创于2003年,是中国互联网第二大付费会员平台。2011年,迅雷曾提交过一次上市申请,拟*多募资2亿美元,此后迅雷三度推迟上市历程。那时,迅雷将IPO折戟的原因归结为“美股行情欠安”。

  邹胜龙谈及此次IPO较此前有何分歧时暗示:“我们在路演的每一个会议上都充实跟投资人进行沟通,尤其迅雷在曩昔三年里,贸易模式的存储和产物进一步成长,给了我们很是多跟投资人沟通的素材。”

  大* 小米投资2亿美元

  本年3月,迅雷完成了其E轮优先股**阶段的**,小米以总价2亿美金认购了27.2%的迅雷股份。4月,迅雷完成了E轮优先股第二阶段的**,金山软件投资9000万美元,迅雷的原投资方晨兴创投和ID G跟投2000万美元。

  按照估算,小米和金山持有的股票价值别离为2.84亿美元和1.28亿美元。而小米和金山背后的“雷军系”,在IPO后持有迅雷的股份总和达到41.8%.

  南都记者从知恋人士处获知,本年初小米入股迅雷,曾经提到一项关头**,即雷军将鞭策迅雷上市的历程,不外该关头**并未写入文本。

  IPO当天,邹胜龙坦承,小米简直是“迅雷在曩昔良多年里碰着*主要的计谋合作伙伴”。雷军的“站台”,鞭策上市前迅雷获得28倍的超额认购。

  察看“雷军系”崛起

  IPO后,迅雷股权将发生转变,大部门*要及献售股东股权将被稀释。

  邹胜龙原持股比例为12.6%,IPO后将降至9.5%;程浩原持股比例为5 .0%,IPO后将降至3.8%;所有董事和高管总持股比例为28.8%,IPO后降至22.5%.

  相对而言,小米和金山的持股比例上升,“雷军系”持有迅雷的股份总和将达到41.8%.小米结合创始人洪峰、王川及金山软件C EO张宏江均已加盟迅雷董事会。

  邹胜龙暗示,股权并不是判定创始人对公司影响力主要的角度,很是接待小米和公司的创始团队一路打造一个新的迅雷。他透露,将来和小米两个合作,一个是M IU I操作系统,一个是小米的家庭硬件,互联网电视和互联网机顶盒。“在小米M IU I操作系统,迅雷加快软件作为M IU I操作一部门进入到所有小米手机,向小米用户供给优异的数据加快的体验”,别的,在将来进入抵家庭互联网,迅雷在数据传输这一块品牌会为小米电视用户和机顶盒用户带来体验和增值。

  在迅雷成功上市后,今朝雷军系已经拥有金山软件、欢聚时代、猎豹移动及迅雷“四驾马车”,雷军成为4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尽管雷军本人曾在公共场所多次否定互联网中“雷军系”的存在,但在外界看来,多年的谋篇结构投资下“雷军系”已经隐约成为BAT之外第四大势力存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