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润光伏乌龙抵偿投资者约447万元 股票今日复牌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上交所15日晚间在官方微博发布了海润光伏股票除权参考价误差事宜抵偿相关投资者的预案,在2014年6月12日上午,卖出海润光伏股票并现实成交的投资者可以获得抵偿。新京报记者按照当日成交股份数目计较,上交所和海润光伏大约需要抵偿投资者447.7万元。

12日卖出者可获抵偿

上交所暗示,6月12日的海润光伏除权乌龙事务中,公司股票除权参考价因上交所与上市公司原因呈现误差,对买卖有所影响。是以,上交所与海润光伏公司本着责任共担的原则,拟配合对合适前提的相关投资者予以抵偿。

按照预案,由海润光伏和上交所配合对6月12日卖出海润光伏并现实成交的投资者进行差额抵偿。按照抵偿尺度,拟以其准确的除权参考价(7.95元)与投资者现实卖出成交价*的差额计较抵偿金额,计较公式为:抵偿金额=(7.95元—现实卖出成交价*)×现实卖出股份数目。上交所还称,买卖所和公司将尽快细化明白抵偿操作体例,并在预案发布后两周内组织实施完毕。

上交所传递称,海润光伏将于6月16日复牌买卖,复牌后的开盘价为7.95元。此前,上交所已经发布通知布告颁布发表海润光伏6月12日发生的买卖成果有用,这意味着在12日乌龙事务当天,买入海润光伏的投资者将在此次除权乌龙事务中获益。

补偿金额约447万元

按照海润光伏2014年6月6日发布的2013年利润分派及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实施通知布告,公司拟以本*公积金向除原海润光伏20名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每10股定向转增1.6股公司股份。在方案实施后,公司总股本现实增添4606万股,现实增添比例为4.4%。按照《上海证券买卖所买卖法则》划定,除权参考价*=前收盘价*/(1+4.4%)。海润光伏6月11日的收盘价*为8.3元/股。上交所称,经查,2014年6月12日,公司股票即时行情显示的除权参考价为7.16元,而按相关公式计较的除权参考价该当为7.95元。

呈现“除权乌龙”事务后,海润光伏在12日午后颁布发表停牌。同时上交所介入核实相关环境。

上交所14日凌晨发布传递称,海润光伏除权参考价误差发生的原因,一方面在于公司未充实考虑本次本*公积金转增并非面向全体股东这一特别性,在向上交所相关营业部分提交的操作申请单中,未明白提醒公司定向转增的比例。另一方面在于上交所相关营业部分在具体操作审核中也未充实注重该特别性,按公司向全体股东转增1.6股得出公司除权参考价。

6月12日,海润光伏的平均成交价在7.20元摆布,成交股份数目5969550股。按照上交所发布的抵偿预案,上交所和海润光伏将需要抵偿投资者447.7万元摆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