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福建闽侯高考加分抵偿征地款 官方称误读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福建闽侯县上街镇的良多农村考生本年享受不到降二十分登科的政策了。而在曩昔的12年,因为这项优惠政策,考入大学对于这些家庭的孩子来说垂手可得。

事务回*

近日网上曝出“福建闽侯高考加分抵偿征地款,违规政策实施了12年”。网上相关报道称,在曩昔的12年里,福建闽侯县上街镇的良多农村考生可以享受到被福州地域大学新校区降20分登科的优惠政策,但本年却享受不到,并质疑“相关招生政策是否合规?”

在考生和家长眼中,他们享受的高考加分政策是用赖以保存的地盘置换而来。从2002年起,福州起头兴建大学城,上街镇几乎全数的农地和南屿镇部门村庄的地盘被征用。分到村民手中的征地抵偿,平均每亩不足万元。

村民暗示,这就是征地**,地拿出来建大学城,那时很是廉价,地都是村里的都是赖以糊口的地盘,种茉莉。他说地拿出来,孩子上学可以有赐顾帮衬,我们在这个**下能用到的地都拿出来了。

曾经莳植茉莉花和柑橘的万亩良田,现在酿成十几所高校的讲授场馆。按照**,失地农人家庭的考生报考福州大学城内的高校,都享受降二十分登科的政策。闽侯县教育局原高着儿办主任林泰明诠释,如许的降分政策现实上就是包管失地农人家庭的考生顺遂考上大学的“护身符”。这些考生几乎全数能被大学城内的高校登科。

但现实上,这个实施了“十二年”的高考加分政策从*起头就一路违规,甚至连一份正式的文件都没有形成。

官方回应:“高考加分抵偿征地款”是一种“误读”

福建省教育厅2日在接管***记者采访时称,“高考加分抵偿征地款”是一种“误读”,并诠释了该赐顾帮衬政策**的始末。福建省教育厅向记者诠释了此政策**的布景:2002年来,考虑到征地村农人对福州地域大学新校区扶植作出的进献以及福州市当局的要求,福建省教育厅对征地村农人后代报考福州大学城新校区高校,实施特别登科赐顾帮衬政策。

该政策为“凡是经福州市当局认定的大学城征地农人考生,福建省教育厅零丁放置招生打算,对本一批线下20分以内、本二批线下20分以内,以及部门专科批考生,按照考生自愿填报环境,放置在福州大学城内响应批次的高校就读。”“此赐顾帮衬政策的**和征地款的几多并没有关系,考生招生打算也是零丁放置的。”福建省教育厅一位负责人说。

为何已经实施了12年的赐顾帮衬政策本年却没有了?福建省教育厅向记者诠释说,本年*****了专门的文件规范相看护顾优惠政策,按照文件精力,福建决议从2014年起头周全遏制此类赐顾帮衬政策。“以前一些处所曾就个体群体**了一些赐顾帮衬优惠政策,近年来***对这类政策的**要求越来越严酷,这些不达时宜的姑且性的政策起头慢慢停失落。”福建省教育厅一位负责人说。

网友吐槽

@龙忠_WT:此刻来披露此事,意味着农人的正当权益被本地当局啃了12年,地盘抵偿能与高考加分划等号吗?谁出的如许的馊主意,没有本地当局、招办、黉舍的精诚合作,这损害农**益的办法能大行其道吗?莫非就如许不了了之吗?谁来为农人的权益被坑埋单和担责呢?

@小牧鱼儿2011:神奇二字,已经写不出:这当下。

@曩昔是回不去了:当局什么手腕都有。

@小义2929164541:这当局有才啊!所有的事物都能兑换了,高考或许不消去请枪手了,也不消去把监考员打通了。直接问当局需要什么,然后拿来换就OK了。

@一只水罐:的确不克不及再机智,这么机智的当局是该整整了。

@孤傲一鹤:的确是对高考轨制和地盘轨制的欺侮,本地当局官员应该全员辞退,永不录用。

@贵州-文字E车间:如斯加分,闻所未闻!不外做过下层说服工作的人清晰,这个违规的加分政策可让**省去不少口水,让征地更直接让拆过更快速,还能让处所上多出几个大学生,何乐不为?然而,本来筹办用于征地抵偿的专款都去哪儿了?这应该是一个待考据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