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拟调整楼市限购政策:库存已达近五年最高点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7月3日电继呼和浩特明文打消商品房限购之后,近日山东省济南市也传出将打消限购的动静。7月2日,有媒体发布了一份名为《关于对我市商品房限购政策进行调整的请示》的文件,文件显示“建议在全市规模内解除新建商品住房与存量住房限购,待报国度住建部存案后实施”,落款为济南市城乡扶植委。当日晚间,济南市建委在其官方网站回应称,“为促进济南市房地产市场健康不变成长,我市正研究现行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进行调整的法子,待确定后实施。”

济南官方称正在研究限购政策调整

媒体报道显示,济南市城乡扶植委已于2014年6月26日提交《关于对我市商品房限购政策进行调整的请示》,全文如下:2014年以来,全国一线城市和部门二、三线城市商品房销量与价*呈现双双下行趋向,我市房地产市场总体上连结不变,但受大情况的影响,也呈现了销量小幅下降、价*滞涨现象。为连结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不变成长,按照国度住建部“促进房地产经济繁荣成长,实施分类指导,属****总责”的要求,经与市房管部分配合研究,建议在全市规模内解除新建商品住房与存量住房限购,待报国度住建部存案后实施。当否,请批示。落款为济南市城乡扶植委,时候为2014年6月26日。

媒体披露的文件显示,该请示获得了济南边面更高层面的签字批阅,请示文件的左上角显示济南市市长杨鲁豫6月27日的批示,“赞成市城乡建委建议,报国度住建部存案,增强后续办理,防止大起大落。”

房产频道就此事求证济南市城乡扶植委员会,工作人员并未对传说**********试图进一步扣问限购事宜,工作人员以“具体环境请扣问市场监管处”**了记者采访,而市场监管处的德律风一向处于无人接听状况。

就在当日晚间,济南市建委在其官方网站回应称,“为促进济南市房地产市场健康不变成长,我市正研究现行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进行调整的法子,待确定后实施。”

济南楼市库存高企 打消限购呼声高

和很多二三线城市一样,高库存和低去化率已经成为济南房地产市场的恶疾。据新华网报道,截止2014年4月底,济南通俗商品室第库存661万平方米,创2009年12月底以来的*高库存记实,按照月均成交量42万平方米计较,存销比高达为15.7个月。面临如斯严重的存销比形势,济南市打消商品房限购显得势在必行。

呼和浩特明文打消商品房限购似乎开启了打消限购的多米诺骨牌,业内助士估计30个城市的限购或在年内松绑,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对此颁发微博评论称,济南打消限购属实可能性应较大。从逻辑上阐发,当前绝大部门城市都面对着楼市降温带来的晦气影响,济南亦如斯。但今朝各****市结果有限,关头还得看中心的信贷政策可否放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