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诉汉王科技子虚陈述被立案 市值蒸发超8成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市值蒸发超8成,投资者损失严重

财信网讯(记者 张曌)昨日,公共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获悉,来自浙江、福建的三位股民告状汉王科技(002362)一事,已经正式被北京市**中级人民**(下称“北京一中院”)立案。

信披违规长达三年

记者从北京一中院处领会到,三位股民向该院告状要求被告汉王科技补偿投资差额损失、佣金、印花税、利*损失合计81.5万元,涉案股数合计4.54万股。

2013年12月21日,汉王科技通知布告称其收到***[2013]75号《行政惩罚决议书》。***认定汉王科技未披露其与北京汉王信息手艺手艺开辟有限公司(下称“汉王信息”)的联系关系关系及联系关系买卖,***决议,责令汉王科技更正上述行为,赐与其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赐与公司董事长刘迎建和原总司理张学军警告,并别离处以5万元罚款。

为了更好的领会案件,本报致电负责此案的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扣问环境。

“按照《证券法》和*高**《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子虚陈述激发的民事补偿案件的若干划定》司法诠释划定,上市公司因子虚陈述行为受到***行政惩罚,权益受损的投资者可以向**告状索赔损失。”厉健律师介绍,汉王科技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始于上市之初,持续时候长达三年,严重损害投资者正当权益。

上市两年市值蒸发八成

此次告状的原告浙江股民蒋师长教师介绍,其在2010年8月后多次生意汉王科技股票,买入单价*高达108.62元,并在2011年12年22日后继续持有18000股,因为股票一路下跌,其损失很是严重。而按照**立案的数据,蒋的索赔金额为482981.67元。

资料显示,2010年3月3日,汉王科技登岸深市中小板上市,短短两个月时候股价飙涨四倍多,*高每股曾涨至175元。不外好景不长,上市两个月后公司股价起头急速下跌。直至2011年12月23日,汉王科技被***立案稽察通知布告发布之日,公司每股降至13元摆布。“时代有每10股转增10股的送股方案,但底子于事无补。上市仅两年汉王科技市值蒸发跨越80%,这种环境在A股市场仍是比力罕有的,公司信披子虚让我们损失惨重。”此次维权股民暗示好处受损让他们苦不胜言。

“汉王科技比来股票终于涨了一些,这对股民索赔也是利好。”厉健律师告诉记者,“在2011年12月22日之前买入过汉王科技股票,并在2011年12月22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且存在吃亏或推定吃亏的股民,可告状索赔损失。”

厉健进一步暗示:“关于差额损失,并不是按此刻股价计较,而是按司法诠释划定。如在2011年12月22日至2012年2月10日时代卖出股票,按生意差额计较。如在2012年2月10日之后继续持有或卖出,无论当前股价、卖出价*是几多,均按买入价*减去基准价12.36元/股计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