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将收购香港清水湾地块估值超200亿元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复星集团将接办位于香港清水湾豪宅区的一片靓地,将来估值将跨越200亿元,完成了2010年复星集团欲购入此地块的心愿。

尽管近日香港楼市并无大起大落,但内地房地产公司却把目光聚焦在香港这片****的地盘上,有动静称,复星集团将接办位于香港清水湾豪宅区的一片靓地,将来估值将跨越200亿元,完成了2010年复星集团欲购入此地块的心愿。

一名接近买卖的人士对《**财经日报》记者称,复星集团收购香港清水湾项目并没有**落实,今朝该股权收购和谈仍处于洽商阶段,尚未谈及具体细节,而距离真正完成投资也还有一段时候。

复星集团讲话人称,复星**近期投资的香港地盘,并不组成公司需要发布的买卖。按照香港法令,当买卖额达到或跨越复星市值5%时,复星必需在香港买卖所发布通知布告,而今朝复星**的市值大约643亿港元,只有当收购价格达到或跨越32亿港元时,才会触发强制性通知布告。

另一名动静人士对记者确认,复星集团早在2至3个月前已经在内部颁布发表了采办香港清水湾项目,同时按照集团内部测算,该幅地的将来价值会超200亿元,但收购的具体金额今朝并不清晰。

按照资料,清水湾项目是1957年邵逸夫以32万港元的总价买下的,每平方英尺价*为0.45港元,*要用作成长片子事业,不外在2008年,TVB又将拍摄片厂移到了将军澳。2011年,这幅地以及电视广播(00511.HK)的股权一路被卖给了包罗香港“壳王”陈国强在内的财团,那时收购价值为25亿港元。

这块土地*要由旧电视城及旧邵氏片场共7幅土地构成,按照早前的重建打算,该土地将用作室第成长,可建筑面积为136万平方英尺,可住757户,每户面积为1800平方英尺的豪宅,2011年时,市场估价已经达到90亿港元。

陈国强在2011年刚收购电视广播股权时就曾暗示:“不要健忘,我们还有一幅价值25亿港元的土地,财团应该会将此地出售套现。”

美联物业室第部行政总裁布少明对《**财经日报》记者称,香港清水湾地域适合扶植低密度豪宅,在香港已经算罕见的情况资本,固然交投市场很是平平,需求量一向都有,不外却罕有卖家放盘,而此次复星集团可能也是看中地块的将来潜力,所以很早就对其发生乐趣。

布少明称,近日内地大型地产公司之所以垂青于香港房地产市场,*要看中香港市场需求强劲,估计将来几年香港楼市并不会表示太差,所以应该乘隙入市。同时,非论是复星集团,仍是早前的保利置业,都是内地品牌不俗的企业,尽管香港特区当局仍然征收买家印花税,但在将来可能打消这一税项,届时内地地产公司凭借内地已成立的品牌优势,可以吸引更多内地买家到香港买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