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联路跨马涌天价天桥缩水七成将开建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曾因投资预算高达2800多万被列为广州“天价天桥”之*的海联路跨马涌桥将费用压缩至937万,近期启动施工招标。记者从招标通知布告领会到,该桥规划桥宽22m,包罗两侧各3.75m人行道和14.5m车行道,原本属于2013年的人行过街举措措施扶植打算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海珠区长达近两公里的马涌上*一一座沟通两岸的桥梁。

20米宽马涌绕行破费半个钟

海珠区怡乐路、海联路、怡海路位于长达近两公里的马涌东两侧,河流两岸有浩繁大型楼盘小区,沿岸居民多达五万人。然而,因为长达两公里的河涌上一向没有跨涌桥,两岸通行必需绕行滨江中路或东晓路两条马路再折返,原本短短22米宽的河涌绕行到对岸却需要30多分钟。

“从马涌东段的海联路公交总站,步行到东晓路再折返到对岸,需要花30多分钟。但若是有桥直接毗连到对岸,还不到5分钟。”据马涌四周小区的居民介绍,他们长年呼吁建跨涌桥,相关项目也已在2011年立项,但因为扶植方案一向没有不变,开工日期一拖再拖。

此前,对马涌跨涌桥的扶植存在两种定见:一是仅扶植较窄的人行便桥,二是扶植人车混行桥。一些居民认为扶植一座简单的人行桥就够了,建车行桥对河涌景观影响欠好,但一些公交车司机则但愿桥可以通车,如许往返两岸不消兜兜转转,加倍便利。

旧日“天价天桥”减七成预算招标

2013年,跨马涌桥的扶植打算终于提上日程,被列入广州市“2013年人行过街举措措施扶植二期具体打算项目表”。

值得一提的是,在该项目表中,跨马涌桥的投资预算高达2855万,经媒体披露后引起庞大争议,被坊间称作“天价天桥”。那时广州市建委诠释,高额投资的海联路跨马涌桥并不是通俗的天桥,而是人行桥和车行桥的合建。

在近日海珠区**工程项目扶植中间发布的海联路跨马涌桥工程施工招标通知布告中,该桥的招标节制价却压缩到937万元,桥梁的功能依然是人车混行。

招标通知布告介绍,海联路跨马涌桥项目包罗两侧各3.75m人行道和14.5m车行道。上部布局采用三跨现浇曲拱布局,下部布局采用桩柱式根本。不外,招标通知布告并未透露具体开工时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