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城市黑暗研究放松限购 下半年或现打消限购潮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多城市黑暗研究放松限购下半年或现“打消限购”潮

呼和浩特打消限购成功闯关后,多个城市看到了跨过限购红线的但愿,或明或暗地调整放松限购的楼市调控政策。

“估计30多个城市的限购政策将可能在年内打消。” 华夏地产*席阐发师张大伟暗示,因为整体经济问题,良多楼市近况与呼和浩特近似的城市放松限购的需求都很是*急,除一线城市和跨越1000万生齿的城市限购仍将存在外,多城打消限购的可能性都较大。

事实上,呼和浩特6月27日下文打消限购获得默许,不到一个礼拜后,济南传出松绑限购的动静。

对此,济南市城乡扶植委员会网站回应称,“我市拟对现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行调整。为促进济南市房地产市场健康不变成长,我市正研究现行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进行调整的法子,待确定后实施”。

与此同时,武汉开辟商起头彼此转发房管局放宽限购的会议内容截图。具体内容为:武汉市房管局暗示,将放宽当地居民第三套房和外埠人采办二套房有关政策;限制*套贷款利率不下浮的银行承接房贷营业;同时严禁开辟商恶意降价,下浮15%将约谈、下浮20%将遏制网签。

至此,张大伟暗示,可见楼市降温导致当局卖地难后,松绑调控的呼声很是高。鉴于此,各地或明或暗的松绑政策此起彼伏,估计后市将频仍呈现。

值得存眷的是,欲打消限购政策的城市有着库存高企、外来生齿导入迟缓等多种配合身分。以济南为例,据华夏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济南楼市上半年合计签约室第为20753套,比2013年同期的30974套下调了33%,而可售新房套数却上涨了1万套。

“从2011年执行限购以来,其现实结果已经递减。”有业内助士向记者暗示,良多城市的限购刻日是一年,知足该前提并不难。而从限购在影响市场的身分中所占比例来看,已经不足10%。此外,除了京沪两市,其它城市落户的难度根基都是与购房能力相匹配的。在这种环境下,三、四线城市,甚至二线城市的限购政策对市场影响并不大。

值得注重的是,打消限购的象征意义更大,这种“曲线**”的动作很可能被解读为市场预期的转向,届时或能刺激一部门城市的房地产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