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风俗博物馆沿街面将用骑楼造型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位于花都三华村的广州风俗博物馆,昨日起起头建筑性具体规划的批后公示。博物馆依湖而建,强调岭南特色,骑楼将成为其主要元素。

规划显示,风俗博物馆位于花都区新华街三华村内,项目总用地面积36354平方米,计较容积率建筑面积7730平方米,绿地率(含水体)67.9%,今朝该地块的用地性质为图书展览用地。规划图上可看出,风俗博物馆依湖而建,*要分为资政医生祠建筑群、风俗馆、环湖展示区三大板块。景区门口设有一个小型进口广场和一层高的旅客中间。进口广场旁边则是一个更大的风俗广场。风俗博物馆的主进口就设在风俗广场,建成后该广场将起到旅客集散和跟尾各参概念的感化。

风俗博物馆主体建筑为两层,内设中空天井和一个U型天井。博物馆后门接近湖边,门口设有一座雕塑。据领会,该馆采用现代建筑设计手法,连系岭南建筑特有元素,表现现代建筑的城市雕塑感和空间感。主进口可见斜坡大屋顶、石柱廊和虾公梁,两侧为广府大门趟栊门元素。沿街面为岭南特有的骑楼造型,正面外墙增添风俗创意浮雕,整体外观简练、整洁、大气。

按规划,馆内展陈开放功能区、宣教功能区、藏品保管功能区、营业科研功能区、平安捍卫与消防功能区、行政办公功能区、机电设备功能区等七大功能区一应俱全。

别的,建村900多年的三华村里面古建筑浩繁,该博物馆在扶植时将保留村内原有的古围墙和古桥,以及湖边的几棵大榕树。绕湖一圈将设船埠、亲程度台,并设九曲桥通往湖中的观湖亭,同时还将绕湖设一段参观长廊。

泊车场规划设计停放150辆小车,6辆大巴。同时,还设有姑且的士泊车位及非灵活车泊车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