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欧洲企业已受俄罗斯增加放缓拖累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时候5月8日凌晨动静,外媒周三文章指出,从银行到酿造商,一大片欧洲企业的收入正在因为环绕俄罗斯与西方世界就乌克兰问题之间坚持场合排场的不确定性,以及萎靡的俄罗斯经济而受到繁重冲击。

法国兴业银行在周三的时辰暗示,对俄罗斯营业的5.25亿欧元(7.3126亿美元)减值造成公司**季度净利有13%的同比下滑。丹麦啤酒酿造商嘉士伯和英国帝国烟草集团公司都暗示,俄罗斯发卖量的下降以及卢布的疲弱表示都对利润指标造成了危险,而且会在2014年残剩时候继续拖累收入。在俄罗斯兼并克里米亚之前,酿造商和卷烟制造商在曩昔几个季度已经因为对啤酒和卷烟发卖的更严酷监管而受到了影响。

可是危机**之后,与西方世界的**对立对卢布汇率形成更大压力,也把俄罗斯经济推到了阑珊的边缘。在周三,又有更多证据显示了这种下行的成长——追踪俄罗斯办事业供给商和制造商表示的汇丰银行采购司理人指数在4月呈现了2009年5月以来*快的萎缩走势。

恶化中的俄罗斯经济已经使良多欧洲大企业的收入以及**前景蒙上了一层阴云,他们都极大地依靠俄罗斯作为一个增加的引擎。

作为以资产规模摆列的法国第三大银行,兴业银行财报显示,**季度净利从客岁同期的3.64亿欧元下降到了3.15亿欧元。该行将**上越来越大的不确定性,萎靡的经济以及卢布汇率的弱势表示列为不加业绩的原因。

西方世界与俄罗斯之间日益严重的关系对拥有俄罗斯*大私营银行之一Ro**ank的兴业银行而言是一个重大的冲击。固然此刻俄罗斯营业在其总收入中的占比仅为约5%,不外兴业银行在该国曾经有野心勃勃的扩张打算——公司在2006年以6.34亿美元的价*购入Ro**ank约20%的股权,但愿以此进入这个极有前景的新市场。

在那之后,兴业银行又破费了跨越40亿欧元,将对Ro**ank的持股比例提高至99.4%,可是如许的尽力迟迟没有应有的回报。2013年的时辰,Ro**ank*席执行官弗拉基米尔-格鲁伯可夫(Vladimir Golubkov)被指控行贿**而被捕,成为了对兴业银行的又一次繁重冲击。

**季度中,兴业银行在俄罗斯的营业收入从一年之前的6100万欧元下降到了仅700万欧元。

丹麦啤酒商嘉士伯也将弱势的卢布和俄罗斯市场的不确定性引述为**季度呈现调整后吃亏业绩的原因,并预言2014年的残剩时候都将有黯淡的前景。

作为世界第四大啤酒酿造商,嘉士伯在俄罗斯已经有很是大的风险敞口,作为曩昔十年中在东欧市场大规模投注的成果,后者已经是公司的*大单一市场。嘉士伯的财报显示,**季度中东欧市场净利润有14%的同比下降,总营业收入则是削减了约三分之一。

嘉士伯在周三调降了2014年的业绩前景以反映俄罗斯懦弱的经济状况,称此刻预期2014年的净利润将只有5%以下的增加,而不是之前提出的5%到10%之间的方针。公司称,卢布对欧元的疲弱,以及在其他市场遭遇的窘境是调降预期的关头原因。 (孔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