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调整期 地盘拍卖牛不起来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地盘市场的招拍挂模式,不仅让房企乐于以重金推高地价,进而推高房价,也为处所当局进献大量财务收入。但在市场调整期,地盘拍卖“面粉贵过面包”的倒挂,给拿地房企带来极大压力。

多年来,炒地囤地获得**的模式在市场大行其道,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地盘更是房企眼中的“香饽饽”。不竭涌现的“地王”价*,也让成长商手中的地盘储蓄估值进一步上涨。房价也从不变走向大幅上涨,也令房地产市场的泡沫化激发浩繁担忧。

而进入2014年,发卖回笼资金未如抱负,**贷款渠道不畅,让不少房企捏紧了荷包子。近期广州共有7宗地块被中止或流拍。是开辟商对后市看“冷”,暂缓地盘储蓄?仍是处所当局看紧荷包,不肯下调起拍价*?

对于地盘拍卖不睬想,合富辉煌研究人士暗示,处所当局应该顺势而变,地价不跟着楼价走,房地产市场调整空间就很是有限了。

6月23日通知布告挂牌出让番禺区市桥街盛泰路东郊工业区地块,将于7月24日挂牌成交。该地块区位好,在区当局四周,周边情况好、配套成熟,一手室第供给稀缺,而且地块自身南向可望河景,估计该地块将吸引浩繁成长商存眷。可是地块出让前提苛刻,现实起拍地价高达1.2万/平方米,即使以底价成交亦必将成为市桥“地王”,再加上建安成本以及其他费用,届时项目推出市场时,售价需过2万开辟商才能实现**。

合富辉煌阐发人士指,从近年市区出让地块的环境看,绑缚前提较多。这些绑缚前提导致开辟商拿地成本大大增添。2013年也有大量的含有“绑缚前提”的地盘挂牌成交,但那时整体市场处于上升周期,开辟商追涨心理强,地盘收储判断。2014年整体的楼市已起头扭转,追涨的心态**呈现,含有“绑缚前提”的地盘出让前提将成为地盘成交的一大阻碍。

因为**的地块地价上涨过快,并且需面对该区域后续大量的“低地价”项目标竞争,也让“面粉贵过面包”的现象再度呈现。

当局依然沿用2013年“牛市”的思维对出让地盘进行订价,如6月23日出让的增城新塘永宁街的二幅栖身用地,起拍楼面地价2800元至2900元/平方米,而客岁6月3日出让位于该地块四周的地块,那时的起拍楼面地价仅1513元/平方米,地价一年内增加近一倍,而周边的一手楼价处于零增加程度。并且增城市当局还采纳了地盘拍卖的形式(拍卖形式需至少有3个竞买人加入才有用),但愿能拍出更高的地价,如许的地价增幅程度,加上将来还需面对该区域后续大量的“低地价”项目标竞争,成长商不介入竞拍,并不奇异。

在房地产研究机构人士看来,今朝广州楼市受限购、限贷政策的持续影响,市场需求萎缩,采办动力不足;开辟商面对资金压力,自动调价,促成成交,打破“闷楼市”。各方都应该审时度势,改变“牛市思维”指导下的订价机制,处所当局部分也不破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