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村民姓氏电脑打不出 存款房子全挂号老婆名下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在安徽蚌埠怀远县古城乡庙荒村,有着上千名村民,他们都姓“钅且”(音同“池”)。因为这个字在电脑上打不出来,要想用他们本身的名字存款、买房,都办不了,只好用媳妇的名字。庙荒村的干部鉏正标说,这个怪姓本应写作“鉏”,在奉行简化字后,“鉏”被简化成了“钅且”,成果电脑上无法打出,给他们日常糊口带来了良多未便。

**都归老婆名下

“成婚十多年了,银行卡上都是我的名字,丈夫一张银行卡都没有,*都是我保管。”聂密斯笑着说。在怀远县的庙荒村,有一个“习俗”,都是老婆掌管家里**,银行卡、房产证什么的都是归到了女人的名下,不是汉子们不想管,而是其实没有法子管。

在这个村子里,有千余名村民姓氏十分怪僻,姓“钅且”,这个姓在电脑上打不出来,经常碰到难题。 “新买的房子、车子都是用妻子名,**都归到妻子名下。 ”一位村民说。

村民们的日常糊口是以碰到良多麻烦,“此刻*车票要求实名制,票都买不到,我们出门打工,也只能坐汽车。”一位村民无奈说。有的村民家里孩子上学,也因为姓氏的原因,对学业发生了影响,本年加入高考的“钅且”正正,准考据上就只有名字,而没有姓。

鉏正标告诉记者,在怀远县除了庙荒村“钅且”姓比力多以外,杨刘村也集中了大量“钅且”姓人家,加在一路有2000人摆布。

近千村民要求改字

正标给记者出示了一份本地村民户籍表,在这份表上,所有“钅且”姓村民的姓都空着,仅有名字,“电脑打不出来”,正标说。

正标说,“钅且”这个字原本应该写为“鉏”,在奉行了简化字之后就成了“钅且”,此刻户口统计、入学办学籍时,挂号的都是“钅且”,以前是手写没什么问题,可是电脑录入信息周全普及之后,“钅且”字在电脑中却无法打出。

客岁,庙荒村七八百名村民,结合向本地公安机关提交了申请材料,要求将“钅且”姓改回“鉏”。这个要求获得了相关部分的核准,可是改回的规模仅限于身份证和户口本,问题仍然没有底子解决。正标说,有的孩子户口本及身份证上的姓改回了“鉏”,可是学籍上没有改,两者纷歧致,仍是麻烦不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