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夫寻智障儿几乎成乞丐 吃剩馒头睡立交桥下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两个月前,28岁的马保龙(智障)从杞县到郑州打工,再也没有音信。
  70岁的马兵章白叟到郑州寻子,一向到此刻。
  6月30日,本报以“陌头苦寻智障儿,几乎沦为乞丐”为题报道了这件事,被@****、@央视新闻等多家媒体转发。
  昨天,马老夫获得一个动静,有人在西三环一个菜市场见到一个年青人,身高衣着长相很像。马老夫说,他会一向在那边守候。

  早晨,他从立交桥下“起床”了
  早上5点,天刚蒙蒙亮,在扶植路西三环立交桥下,马兵章白叟“起床”了。老夫把铺在地上的一条毯子收起来,连统一张烂了边的草席裹在一路,夹在自行车后座上,又起头了**的寻儿路。
  “昨天在南方找了**,晚上11点多来到了这里,累得其实不可了,在这里过了一夜。” 马老夫传闻郑州郊区有良多工场,里面都是农村来打工的,所以筹算去找找看。
  马老夫的自行车是1个月前在二手市场买的,花了50元*。车轮有些歪,不太好骑。车前篓里塞了十几个饮料瓶。以前他没捡过瓶子,但此刻,捡瓶子成了习惯。“两全国来,可以卖三块五块的”。
  午时,他的午饭,两个剩馒头
  寻子路上,马老夫碰到很多多少热心人。
  一家剃头店**免费给他理了发,几名路人塞给他一些*,有5元、10元,*多的给了100元。
  “我能在这待这么长时候,光靠捡瓶子底子不可,这世上真是好心人多。”老夫说。
  午时12点,西三环一座人行天桥下,马老夫吃了午饭——前天午时吃剩下的两个馒头。
  回忆起2个月前,本身为数不多的“罢休”,老夫悔怨不已。“我知道儿子脑子不清晰,家里只有他和我们老两口,他知道本身要挣*养家,才对峙要出来。*后没拗过他,想着他也大了,要知道他会走丢,我死也不让他出来。”老夫说着说前,抹了一把眼角。“4月18日,儿子坐车来后,人丢了”。
  夜晚,睡在立交桥下
  “这两个多月我哪都走遍了,晚上躺在桥下睡觉,一闭眼满脑子都是儿子,睡不着,车一过吓一跳。”马老夫说。
  他多次到四周几个陇海铁路涵洞里寻找,还到四周废窑洞里找过。
  在西三环一个菜市场,一名姓魏的摊主告诉老夫,有一个中等身段的年青人天天从菜市场路过,穿红领蓝礼服,从不和人措辞,脸上总挂着憨憨的笑脸。
  几个摆摊的都如许说。“找了两个多月了,此次别人说的,*像我儿子。”老夫说。老夫说,见不到谁人年青人,他会一向等着。(郑州晚报*席记者 徐富盈 练习生 赵龙翱 文/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