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就办理小摊贩小作坊立法征定见 变堵为疏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路边摆摊的问题,堵是堵不住的,仍是要疏浚沟通。”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牧说。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召集立法咨询**、省人大代表和省当局相关部分人员进行论证会,会商《广东省食物出产加工小作坊和食物摊贩办理条例》若干问题。

这个与居民日常糊口互相关注的条例酝酿了数年,今朝处于公开收罗定见阶段。对于小作坊和小摊贩的办理,与会**大多持许可存在的宽容立场,但在小作坊做什么、小摊销售什么和怎么卖的问题上尚未告竣共识。

今朝,广东约有60万人依靠小作坊和小摊贩就业,若是拟定条例后门槛过高,这些人就可能无法保存下去;但小作坊和小摊贩确实存在问题,所以不克不及放任,“管是必定要管的,但管死了对社会没有益处。”刘牧说。

对此,省**人民**研究室副主任费汉定认为,若是条例划定不克不及有流动摊贩,不免难免离糊口和苍生的现实需求太远。广东省疾病预防节制中间主任张永慧说,小作坊也有好工具,仍是要搀扶传统的食物出产。

在条例的第十五条和第二十七条,别离枚举了禁止食物小作坊出产加工的食物和食物摊贩不得经营的食物,对此,大部门与会**及代表赞成对食物目次采用“负面清单办理模式”,即拟定禁止加工和售卖的食物目次,如许有利于市场经营者明白职责,也便于当局办理。

张永慧赞成在设定准入规范的根本上,拟定负面清单。他说:“好比凉菜,在北方没问题,但广州常年高温高湿,很适合微生物的发展,食物的卫生平安没法包管,这个就要考虑禁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