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屋失修无人办理 八和会馆再受扳连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西面墙壁渗水的陈迹还未干,二楼办公室的木布局房顶上白蚁蛀蚀陈迹较着,办公桌上尽是失落下的碎屑……距离上一次大修近四年的八和会馆,因邻屋无人办理,又一次面对与四年前相似的问题。对此,八和会馆常务主席郭英伟暗示,两个月前已有相关部分跟进此事,也但愿他们尽快处置这一问题,早日修好衡宇。

现场▶▶墙壁渗水白蚁成灾

8日下战书的那场大雨,让荔湾区恩宁路177号八和会馆看上去尤为“狼狈”。那天午时,粤剧快乐喜爱者们刚各自散去,八和会馆总务“小蝶儿”蝶姨却没有歇下。二楼朝南的房间里,两台电扇正不断地吹着两个大衣物架上挂满的戏服,“这些戏服原本都是放在箱子里的,因为箱子放在一楼西墙下,所以全受潮了,但不克不及暴晒,只能吹着风阴干。”

本年79岁的“小蝶儿”蝶姨已经在八和会馆义务工作了28年,对这里十分有豪情,一年365天,她天天早上6点多就坐公交来会馆上班,在她看来,“粤剧祖屋”八和会馆就是他们这群粤剧快乐喜爱者的“家”。

然而近段时候,八和会馆再次呈现墙壁渗水和白蚁问题,让蝶姨伤透了脑子。记者在八和会馆看到,西墙从一楼到二楼都有大面积渗水陈迹,渗水处的青砖颜色较着比干燥的青砖颜色深。二楼朝南房间屋顶上的石灰因受潮层层剥落,靠着墙的一幅装裱好的书画长满斑驳的霉点。“放在一楼的几大箱戏服全都是以受潮了。”蝶姨心疼地说。

除了受潮,白蚁还让八和会馆的木质布局受到了分歧水平的损坏,*严重的处所是二楼办公室的木制房顶。“本年2月,我发现办公室老扫除不清洁,刚擦完灰就又失落下来了。”有经验的蝶姨公然在房顶的木头上发现了白蚁爬过的陈迹,她立即请了*蚁师傅前来灭蚁。

“固然此刻白蚁临时*住了,但这个房顶的木头全被蛀了,还有其他一些处所也被蛀空了。”因为担忧办公室的木质屋顶的平安问题,工作人员都已经不大敢在里面办公了。

**▶▶隔邻危房无人办理

“不管是渗水,仍是白蚁,都是隔邻危房造成的。”蝶姨告诉记者,会馆西边的恩宁路175号危房,是致会馆渗水和呈现白蚁的泉源地点。

恩宁路175号是一座两层老式西关屋,一楼供行人通行处的屋顶,被用一座木架子“撑”着,大门旁印着“危楼,行人勿近”的通告。记者从八和会馆的楼顶看到,175号的楼顶杂草丛生,一片乱象。蝶姨介绍,两年前这里还有人租住,没有呈现渗水和白蚁的问题。但跟着屋主搬家,近两年这座房子**空了下来,会馆西墙的渗水问题也愈加严重。

“因为杂草、淤泥堵住了排水管,房子自己又漏水,加上这座屋地基下沉,整座衡宇都朝八和会馆倾斜,导致我们的西墙一下雨就渗水。”粤剧快乐喜爱者洪叔是八和会馆的常客,他对这座老屋的环境同样洞若观*,“*白蚁的人说白蚁窝也在隔邻的房子里,我们这里固然此刻没有了,但*标不*本,白蚁还会转移过来的。”

据领会,2010年八和会馆因东墙渗水和白蚁问题曾补葺过一次,四年后会馆再次面对不异问题。对此,八和会馆常务主席郭英伟告诉南边日报记者,当局***分都很关心八和会馆,得知环境后两个月前曾来处置过。“下一步我们会同有关部分再次联系,跟进此事,我也但愿早日修好”。郭英伟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