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又一楼盘陷学位房诚信门 买学位房前务需要核实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继万科欧泊之后,番禺华南板块又一楼盘因为学位房胶葛正深陷泥沼。因为“说好的”**名校*后都泡了汤,激发业主纷纷到楼盘现场**,质疑成长商子虚宣传。业内助士暗示,按照以往经验发生这种环境一般都比力难解决,建议购房者在购房时“对开辟商宣传宁可托其无,不成信其有”,关于学位、交通等主要问题*好本身亲自去核实。

南村楼盘宣传学位房打“擦边球”

“我花了100多万元,*后去读镇办小学,你感觉我能接管吗?”在南村某盘售楼部分口,一帮业主手举“刚需楼盘 岂容棍骗 还我**学位”的条幅暴晒在骄阳下。

介入**的业主暗示,因为楼盘是刚需盘,购房时成长商**说,买房可以入读省一级的南村镇中间小学,是以不少业主在这里买了楼。“我明白告诉过发卖人员,我*关心的就是学位。发卖人员说必定是南村镇中间小学学位,而且看了内部资料,90%以上是可以读南村镇中间小学的。”当有业主筹办迁入户口时才发现,楼盘的地段小学并非南村镇中间小学,而是镇办小学罗边小学。

对此,成长商市场部的相关负责人回应说:“楼盘的宣传资料上从来没有明白**过一所黉舍,只是陈述了周边的教育配套。项目地点位置是**小学罗边小学的招生地段,对于业主关心的南村镇中间小学,可以去申请但需要达到入学前提。”

在业主出示的楼盘宣传资料上,有如许一段文字:“除了社区配套幼儿园,孩子还将享受到由南村中间幼儿园、南村镇中间小学、坑头小学、罗边小学、南村中学、侨联中学等配合供给的**教育”。

记者致电南村教育指导中间,扣问楼盘业主后代是否能入读南村镇中间小学,工作人员暗示纷歧定。“按照2014年的招生方案,楼盘的地段小学是罗边小学。今后怎么样,只有等昔时的招生方案出来才知道。不外,按照楼盘的位置,罗边小学好放置一点,入读南村镇中间小学的*要是村民以及户口在居委的后代。”

专家建议将学位房列入购房合同

番禺另一楼盘万科欧泊一向宣传将引入区内*个省一级**小学,但业主发现番禺区教育局的文件却显示,万科欧泊所称的省一级小学仅仅是由省一级的市桥中间小学协助筹备及办理,办学主体仍然是南村镇。从省一级降至镇一级,万科欧泊此前的宣传激发业主到楼盘现场**,尔后万科欧泊在宣传广告上暗暗地把“省一级”的字眼去失落了。

“开辟商固然可以把教育资本作为一个卖点,可是必需如实地向购房者申明环境。”广州市社会科学院高级研究员彭澎认为,关于楼盘学位房,*好由当局明白列入购房合同,不然发生争议很是难以判定。写入合同后,若是发闹事实改变就算违约,可以要求补偿。此外,在售楼信息公开方面,当局应该加倍严酷划定,购房者和开辟商一向存在信息不合错误称的状况,需要当局增强对开辟商的监视。

在新浪微博名人彭晓芸看来,就算此刻当局下达红头文件指定万科欧泊的**小学就是省一级黉舍,按照教育的纪律,这种“生源构成”、“师资程度”、“校长办学理念”都还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的新黉舍,无论当局给定什么级别,第一批就读的业主后代注定是“小白鼠”,好坏几乎无从谈起。

番禺*要大型楼盘入读**小学一览

板块 楼盘 黉舍 性质 创办时候

华南板块 祈福新邨 毓秀小学 楼盘配套 2012年9月

南国奥园 钟村奥园黉舍 楼盘配套 2009年9月

广州雅居乐花圃、剑桥郡 雅居乐小学 楼盘配套 2011年9月

华南碧桂园 南华小学 楼盘配套 2013年9月

华南新城 汇贤小学 地段小学 ——

锦绣香江 锦绣香江小学 楼盘配套 2013年9月

万科欧泊 红郡小学 楼盘配套 2014年9月

安闲城市花圃、诺德名都 里仁洞小学 地段小学 1947年9月

金山谷、富豪山庄 富豪山庄小学 楼盘配套 2011年9月

洛溪板块 时代外滩 南阳里小学 楼盘配套 2014年9月

锦绣半岛、金月湾 番禺区尝试小学 楼盘配套 2013年9月

丽江花圃 丽江小学 楼盘配套 2009年9月

广州碧桂园 大石中间小学 地段小学 1929年9月

海龙湾 大石中间小学 地段小学 1929年9月

(据《番禺区南村镇2014年中小学招生方案》、《番禺区北片教育指导中间2013年中小学招生工作方案》)

番禺*要教育指导中间一览

单元名称 办事镇街 地址

市桥城区教育指导中间 市桥街、东环街、桥南街、沙头街 桥南街南珠路63号

西片教育指导中间 钟村街、石壁街 钟村街骏兴路2号

北片教育指导中间 大石街、洛浦街 大石街岗东路175号

南村教育指导中间 南村镇 市兴公路北段28号

新造教育指导中间 新造镇、小谷围街 新造镇永兴路3号

记者查询拜访

洛溪板块 两小区有省一级小学

在近年来学位房普涨的大情况下,传统教育强区越秀的学位房*高单价已经冲破5万元,而海珠、河汉等传统学区的学位房的价钱也起头“破三奔四”。是以,不少人起头存眷楼价相对廉价的番禺的学位房。

番禺的名校学位房*要集中在市桥一带,刚需置业集中的华南、洛溪板块等大型小区的**小学一向缺乏,直到2010年起头才获得番禺区教育部分正视,领受番禺楼盘原有黉舍办**小学或者开建**小学的历程较着加速。今朝番禺不少大型小区,如南国奥园、广州雅居乐花圃、华南碧桂园、祈福新邨、锦绣香江等都有了配套**小学,恶补了十几年的教育欠账。

在《2014年番禺义务教育阶段黉舍招生工作定见》中,番禺小区**黉舍的招生原则被单列出来,按照《定见》,小区中有配套**小学的,在解决业主后代和四周居民合适“人户一致”前提适龄儿童入读的前提下,所有残剩学位,优先解决在招生报名时该室第无小孩在本小区配套**黉舍就读1-5年级的业主后代。若是合适上述前提的小孩人数超出残剩学位数,就按购房先后挨次放置;小区中没有配套**小学的,若是业主后代合适“人户一致”前提的,则按地段生放置入读四周的**黉舍。

记者统计发现,今朝番禺大型小区配套的**小学中,只有两所省一级小学,一所是位于沙滘岛时代外滩的南阳里小学,一所是位于南浦岛锦绣半岛的番禺区尝试小学。整个华南板块的小区没有一所省一级或是市一级的小学。

在没有配套**小学的番禺楼盘中,位于华南板块的安闲城市花圃、诺德名都小区业主后代,可入读市一级里仁洞小学;位于洛溪的广州碧桂园(人户一致)、海龙湾(一手房)业主后代可以入读市一级大石中间小学。

就算与名校一墙之隔 也未必能入读

提醒

据领会,近似的带误导性质的发卖宣传体例在房地产发卖过程中比力常见,和南村某盘一样,一些楼盘的发卖人员在推销时往往会强调楼盘邻接名校,甚至将四周所有黉舍都放进本身的楼书中。

买家需要注重的是,就算楼盘与名校仅一墙之隔,并不料味着就能进入该黉舍就读。按照划定,招生规模每年城市发布一次,有可能小学招生地段会有所调整。所以,家长采办学位房必然要事先做好功课,必需到相关教育部分查询学位的真实性。如在番禺采办学位房,可以先到各片区的教育指导中间问询,也可以直接到黉舍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