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景象形象局推进景象形象防灾减灾系统扶植更“接地气”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广州7月12日电 广东省景象形象局11日进行推进全省乡镇景象形象办事站扶植、落实台风暴雨停课机制、12121外呼系统扶植工作摆设电视德律风会议,广东省景象形象局局长许永锞在会上称,全省景象形象部分将切实推进景象形象防灾减灾系统扶植,尽力负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更“接地气”。

会议指,乡镇是防灾减灾的**线,也是履行社会办理和公共办事的*下层单元。近年来,广东扶植了400多个景象形象信息办事站和2万多人的景象形象信息员步队,但因为落实不了专门的机构和专职信息员,下层景象形象防灾减灾的力度仍然很亏弱。广东省景象形象局积极鞭策与广东省防总的合作共建,把扶植乡镇景象形象办事站作为切入点和冲破口,争夺在乡镇一级成立景象形象机构实体,把传递预告预警信息、承接景象形象行政许可等办理本能机能下沉到乡镇,强化景象形象防灾减灾的下层末梢环节,真正构建起“纵向到底”的防灾减灾组织系统。

针对落实台风暴雨停课机制,广东省景象形象局积极鞭策成立以台风、暴雨预警旌旗灯号为先导的停课轨制,借鉴了香港等地域进步前辈经验,立异景象形象防灾减灾体系体例机制,从被动防灾向自动防御改变的具体行动。今朝,该局正在积极鞭策《广东省景象形象灾难防御条例》的立法,以法令形式对台风暴雨停工停课机制进行固化。

据领会,按照该局的摆设,2014年年末前全省所有乡镇、街道要成立景象形象办事站;7月31日前,各市要拟定落实台风暴雨停课机制的实施细则,**有关营业流程;9月30日前,清远12121外呼系统试点扶植见成效,年末前全省完成扶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