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办房产证补齐资料 可申请延期三十天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新修订的《广州市城镇房地产挂号手艺规范》(简称《规范》)6月23日起正式实施。昨日广州市河山房管局介绍,该手艺规范对优化房产挂号工作流程,对今朝可以由该局直接调取、无需再由申请人提交的资料进行删减,并增设延期提交补正资料等划定。

新修订的《规范》对相关挂号的手艺要求进行细化,对工作流程进行优化,对今朝可以由该局直接调取、无需再由申请人提交的资料进行删减,并增设延期提交补正资料等划定。

《规范》原划定,挂号机构在审核阶段通知申请人补正资料的,申请人该当在收到通知之日起十日内补正,过期未补正的,房地产行政主管部分该当作出不予挂号决议。但在实施过程中,很多群众向该局提出,在需要打点国外**、向相关单元调取档案材料的景象下,十日内补正资料较为坚苦。

广州市河山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暗示,挂号机构若严酷执行该划定,势需要作不予挂号处置,申请人只能在补齐材料后再次提出。如斯反复申请,既增添了申请人的承担,也华侈了行政资本。为此,修订稿增设了延期提交补正资料的划定,即“申请人在补正通知书通知的刻日内补齐资料确有坚苦的,该当在通知的刻日内书面申请延期,经挂号机构准许,可以延期三十日。申请人在划定的刻日内仍未补齐资料的,挂号机构该当做出不予挂号决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